寓意新的一年蒸蒸日上!教你5道蒸菜味道鲜美

2024-3-9 19:17:3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过年人们都希望有一个好彩头,在我们老家大年初一的晚上都要做好几道蒸菜,做的蒸菜越多,寓意着新的一年越发蒸蒸日上。过年因为每一餐都是比较油腻的食物,吃一些蒸菜不仅寓意好,对身体也是好的,还避免了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尴尬。

   做法:1、长茄子洗干净,不要切皮,然后切成一厘米厚的薄片,放在盐水中浸泡。同时豆腐也是切一厘米厚的正方形。

   2、每两片茄子叠加放一块豆腐,做成如图中一样的造型,放在笼屉里面开水蒸10分钟。

   3、准备肉末下锅炒熟,然后西红柿切成碎丁放入锅中,加上盐、生抽、耗油、白糖熬成浓浓的西红柿肉末酱。

   4、蒸熟的茄子豆腐拿出锅,趁热把西红柿肉末酱用勺子放在最上层的茄子上,这道蒸菜就完成了。

   做法:1、虾买回来后清洗干净,去掉虾线,然后把虾对半划开。

   2、大蒜切成碎末,放在虾上面,放在蒸锅蒸熟就可以吃了。这道菜最简单,复杂的就是清理虾线了。

   做法:1、排骨泡水半个小时,洗干净血水,然后沥干水。

   2、用姜片、盐、生抽、老抽、料酒、耗油、胡椒粉腌制排骨,放在冰箱腌制6小时。

   3、排骨裹上米粉,放在笼屉了,排骨中间摆上切成条状的玉米。

   4、中火蒸40分钟就可以了。中间为了好看可以放绿色的西兰花,或者是红色的小米椒。

   做法:1、金针菇洗干净,平铺在盘子里,最好看的是摆成一个圆。中间放上泡一下冷水的粉丝。

   2、上面铺上喜欢的调味料,比如蒜末、姜末等。

   3、放在蒸锅里蒸熟后拿出,上面撒上小米椒,小葱,用生抽、花椒油、盐、白糖、香油调一个酱汁淋上上面,味道好极了。

   做法:1、用武昌鱼,把鱼处理干净,用一把大剪刀把鱼剪成厚度一直的鱼片,但鱼身的一边是连着的,不要剪断。

   2、鱼头单独切下,放在首尾连接处。

   3、鱼片上面点缀上小米椒、生姜,放在笼屉上蒸熟。

   4、蒸好鱼盘子里面的汤汁,倒入炒锅加一些调料,加水淀粉熬成酱汁,淋在鱼上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