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和它一块吃,又一道补钙高手!春天经常炒一盘,特鲜美,一盘尝尽春的味道

2024-3-9 18:41:2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几番寒冷冰冻之后,这春天有些温暖的意思了!路面积雪少了,人儿多了,又有些活力了,对于吃货来说,又有很多新鲜货可以尝鲜了,什么荠菜、春韭、春菠、马兰头、草头等等,统统都要吃一遍,毕竟头茬的最鲜美。

除了各种新鲜野菜蔬菜,也别忘了一些河鲜,比如今天的这一盘小河虾就是极品,鲜美至极,遇到就别错过。

小河虾除了那极致的鲜美味道,还有那极高的营养价值,高钙高蛋白,富含蛋白质16克,钙含量可达325毫克每一百克,可以说是牛奶的3倍左右,妥妥的“补钙高手”,春日阳光正盛,正是补钙好时机,家中有小朋友的可以多吃些,同时河虾还含有补钙好搭档维生素D,铁锌镁磷等矿物质,是强壮骨骼、强免疫、养身体的好食材。

春天的小河虾和春天的鲜韭是绝配,两者搭配随手炒一盘就是极尽的鲜美,一盘尝尽春天的味道。话不多说今天这道春韭炒河虾做法就分享给大家,助你吃出健康好味道,详细步骤请看如下分解:

——春韭炒河虾——

食材准备:韭菜一把,小河虾一斤,青红椒适量,大蒜,大葱,料酒,食盐,生抽,食用油

第一步:韭菜一把择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切成小段待用。再准备一些大蒜末,葱花,适量的青红椒圈待用,这里的红椒是小米椒,比较的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选择是否添加。

第二步:小河虾买来后要多多的淘洗几遍,还要仔细地摘捡一番,把一些水草杂物都捡干净,也可以用淀粉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清水淘洗干净,帮助去除一些细小的杂质。淘洗干净的河虾要尽量的沥干水分。

第三步:锅里来一些食用油,烧热后将小河虾直接下锅进行煸炒,炒至颜色变红,淋入一些料酒,再炒去一些水分后盛出待用。

第四步:另起锅再少添一些食用油烧热,加入蒜末,葱花、青红椒圈炒出香味,再将炒过的小河虾回锅翻炒均匀,淋入一些生抽和食盐大火翻炒均匀入味。

第五步:最后撒入一把韭菜段,保持大火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利用一些余温就可以激发出韭菜的鲜香味,再配合河虾的脆嫩鲜美,满满的都是食欲,我们这里喜欢用烙饼或者煎饼卷着吃,美味至极,感兴趣的不妨试试这个吃法吧。

——阿胡的烹饪窍门——

再简单的菜肴也有烹饪小技巧:韭菜比较的鲜嫩,不适合长时间的翻炒,所以在最后出锅前加入,略微翻炒一下就可以了,如此鲜香味更足,韭菜也不会变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