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遇到它,才知道啥是绝配!一口高蛋白、满口软嫩又爆汁,配一锅米饭才够

2024-3-9 18:29:4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昨天吃豆腐,今天又要吃豆腐了,昨天是比较清淡鲜美的荠菜皮蛋豆腐羹,今天是口味稍微重一些的烧豆腐,不过两种豆腐有区别,昨天的是盒装嫩豆腐,今天的是油炸后的豆腐泡。

   有的地方叫豆腐泡,也有叫油豆腐和豆炸的,其实关于油豆腐我已经分享过很多做法,如很久之前的油豆腐烧毛豆、油豆腐烧萝卜、白菜油豆腐酿肉煲,还有后来的雪菜金针菇焖油豆腐,感兴趣的可以到我主页搜索“油豆腐”,既有菜谱呈现。

   以上列举的油豆腐吃法大部分都是素菜,今天就来一个荤菜吃法,和鸡肉做个搭配,营养美味又下饭。两者都是高蛋白食材,一个植物蛋白、一个是优质动物蛋白,两者搭配营养价值更好,同时油豆腐能吸收很多鸡肉的汤汁,变得软嫩多汁,一口下去有爆汁的感觉,就这一个菜配上一锅米饭才够本,值得大家尝试一下。

   话不多说,下面就分享这道油豆腐烧鸡块的做法给大家,助你吃出好胃口、好营养,详细步骤请看如下分解:

   ——油豆腐烧鸡块——

   食材准备:鸡翅根十个左右,油豆腐适量,鲜毛豆一把,葱姜蒜适量,八角一个,青红椒适量,生抽,老抽,食盐,食用油,鸡精,料酒

   第一步:我今天用的都是鸡翅根,有条件的用整鸡剁块即可,这里的鸡翅根也要剁块,而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再凉水下锅加入姜片和料酒开大火来焯水,撇去析出的一些血沫,捞出鸡翅根用温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待用。

   第二步:准备油豆腐,先用温水多抓洗几遍挤干水分,注意别太用力了,防止豆腐被抓碎,如此可以帮助去除一些油脂,可以在洗好的油豆腐上剪出一个小开口。

   第三步:其他配菜可以准备一些鲜毛豆粒,图中没有拍到,没有的也可以不加。再准备一些青红椒切丝,葱姜蒜和一个八角做小料使用。

   第四步:热锅凉油,将鸡块直接下锅煸炒,炒至表皮微微焦黄的时候加入葱姜蒜和八角炒出香味,再淋入生抽和老抽炒匀来调味调色,再把鲜毛豆粒下锅炒匀。

   第五步:直接加入开水半锅,此处的水要稍微多加一些,加入一些食盐和鸡精来调味,煮开后将油豆腐倒入锅中,用勺子往下压一压,翻拌一下,加盖后保持中小火焖煮个10分钟时间。

   第六步:时间到后,开盖要保证锅内留有一些汤汁,加入青红椒炒匀既可以关火,利用余热激发一下青红椒的清香味就可以出锅了,建议转入砂锅中继续加热保温,更别有一番好滋味、好温暖。豆腐吸饱了汤汁,软嫩又多汁,鸡肉肉质鲜嫩,妥妥的一道下饭好菜,建议大家尝试这个吃法。

   ——阿胡的烹饪窍门——

   再简单的菜肴也有烹饪小技巧:油豆腐是油炸食品,建议大家购买时候多闻一闻,防止买到“老油”炸出的产品,买回家后烹饪前还要用温水洗一洗,帮助去除一些油脂。

   我是阿胡的小食光,一个喜欢研究美食不一样吃法的饕餮小食客!油豆腐和鸡肉是绝配,高蛋白高营养,软嫩爆汁一口销魂。喜欢今天这道油豆腐烧鸡块做法的可以关注我,并点赞,留言,转发和分享此文,明天还有更精彩内容呈现,感谢阅读,明天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