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使劲吃这菜,一降火,二化痰,三通便,四强免疫,让家里人吃起来!

2024-3-8 21:21:5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在这寒意悄悄退去的时节,春季蔬菜食材越来越丰富,如何挑选最有营养的应季蔬菜也是一门学问,而且刚过完节日,大鱼大肉不规律作息的生活让很多人都容易上火便秘,春季气温又变化快,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那在春天,最适合我们吃的应季蔬菜是什么呢?答案就是儿菜。

俗话说:”怕上火,一定要吃抱儿菜“儿菜,又叫娃娃菜、超生菜,是一种长相非常奇特的蔬菜,儿菜根部上环绕着很多嫩芽,就像一群孩子们围着母亲,因此而得名。别看儿菜长相奇特,但它的营养丰富,功效多样,不仅具有提神醒脑、润肠通便的效果,还能够养胃解毒。

除此之外,经常吃儿菜还能保护视力,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而且儿菜味道甘甜不苦,品质细嫩,它的做法多种多样,不仅可以清炒还可以腌制焖煮等等。既然儿菜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一起来做一道用儿菜做的最简单的家常做法:蒜泥儿菜。

蒜泥儿菜

准备食材:

儿菜,蒜瓣,辣椒,食盐,鸡精,胡椒粉,食用油

具体做法:

1.首先,准备适量的新鲜儿菜,然后将准备好的儿菜切开成几瓣,切好之后,我们将儿菜放在盆里,在盆里倒入适量的水和食盐,让儿菜浸泡在盐水中,这可以让儿菜更加干净。泡水十分钟后,我们再用流动的水把儿菜清洗干净,然后把儿菜放在案板上,把儿菜切成稍厚的厚片,儿菜片厚度要均匀,这样炒出来的程度才会差不多。因为儿菜个头小,大家切儿菜的时候要小心,不要伤到手了。

2、锅里烧好热水,水沸腾以后,我们将洗干净的儿菜放入锅中焯水,大约焯水两分钟左右。放儿菜前一定要提前在水里加一点点盐和食用油,这样做出来的儿菜才能脆嫩不发苦。焯水完成后,我们将儿菜捞出来,可以过一遍凉水,口感会更清脆,然后将儿菜放在一旁沥干水分备用。

3.接下来,我们准备一下调味品。拿出准备的蒜头,将蒜头去皮剁碎,如果家里有蒜泥机的话,直接将蒜头绞成蒜泥更快也更方便。然后将干辣椒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段。接下来,在锅里倒入少许食用油,等油热了之后,我们将蒜泥和辣椒段放到锅里翻炒,这时要开大火翻炒,将它们的香味都炒出来。

4.蒜泥的香味出来了以后,我们将焯过水的儿菜倒入锅中,用铲子不断快速翻炒一分钟左右。之后我们来调味,放一点盐和适量的鸡精,用铲子将它们翻炒均匀即可出锅。注意不要翻炒太久,不然口感会变软,吃起来的口感就不清脆了,而且还会流失营养。

5.最后,将儿菜盛出来,就可以开始享用了。这样做出来的清炒儿菜,色泽翠绿,味道清香脆口不油腻,而且做法方便简单,快来一起试试吧!

总结:儿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能够促动肠胃蠕动,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如果最近食欲不佳或者肠胃不适的朋友,可以适当吃一些儿菜;而且儿菜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将儿菜作为一道蔬菜纳入膳食食谱中,享受其美味与营养的同时,也能促进身体健康。

食材

3

降火

1

滋阴润肺

40

春季吃什么

360

食材 · 目录

上一篇

苹果加它一起煮,功效直接翻10倍!一润肺、二健脾、三润肠,建议春天要多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