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气宣传,确保居民安全

2023-4-18 11:11:47

 燃气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用气安全关系到家家户户,为加深社区居民对安全使用燃气知识的了解,提高安全意识,王哥庄街道网格员盛淑娟、李建建、何京翔、孙枝兰、何倩倩在社区内发起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为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材料,并现场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燃气泄露的原因,家中使用煤气泄露该怎么办,用气该注意些什么。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几个方面: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必须及时更换;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总阀门关闭,牢记注意人走关阀;发生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总阀门,打开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等等。上了年级的居民都开心的说:“平时对燃气安全都是一知半解,从来没有这么深入地了解过燃气安全方面的知识,平时孩子们不在家,煤气用完就换上,哪知道安全隐患这么大。煤气天天都要用,安全问题一定不能忽视。”

平时在社区与居民接触最近的就是网格员,居民在生活中遇到有关于煤气安全的问题,网格员都能与居民及时沟通了,让每个人都养成安全用气的好习惯。”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对居民日常安全使用煤气做了很好的示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