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元素闪耀进博会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1-11-30 15:11:26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分别出席"沪上起航 与圳共赢——2021年采购对接暨外商投资促进交流会"、"双区驱动,打造全球经济新引擎"国际合作论坛暨深圳市投资推介会两场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一展三诺风采。

深圳交易团首个配套活动现场

刘志雄作为采购商代表发言

11月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深圳交易团首个配套重磅活动"沪上起航 与圳共赢——2021年采购对接暨外商投资促进交流会"举行,现场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超过100亿美元。采购商、境外供应商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知名机构代表等出席此次交流会。会上还对深圳综合营商环境、深港合作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分享。深圳交易团团长、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并见证签约。

本届进博会,深圳交易团共组织了2010家企业、近3500人参加。深圳交易团的三诺集团、优合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深圳对外贸易集团、诺达农产品、住友电工、利物浦进出口等20余家采购商,与来自日本、巴西、荷兰等海内外供应商达成了采购和合作意向。参会展商和采购商均表示对深圳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其中,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作为采购商代表发言。

"作为深圳企业大家庭的一员,我对三诺集团参展本届进博会感到无比自豪也充满了期待。"在发言中,刘志雄介绍了三诺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强调了三诺旗下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双轮驱动战略,正在深圳宝安松岗建设中国智慧声谷,一座对标全球制造业标杆的工业4.0灯塔工厂,一个上连技术创新生态、下连新材料与个性化定制化智造体系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声谷的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分别将搭建模具数字中心、注塑数字中心、柔性制造数字中心、供应链协同数字中心、智慧物流数字中心、AI+5G科技数字中心等10大数字化功能平台,全力推进深圳市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标杆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声音+"全产业链孵化基地和新集群智慧蕴育园。他表示,"我们的宗旨是服务智能制造,兼善天下实业。我真诚邀请在座的设备商、软件商、解决方案商们和我们一起携手合作,加入建设智慧声谷灯塔工厂的行列,共同打造标杆工程和典范园区!"

粤港澳VS长三角企业家共话发展

刘志雄作主题演讲

11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指导,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双区驱动,打造全球经济新引擎"国际合作论坛暨深圳市投资推介会,在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与第四届进博会同期举行。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晓方,深圳市光明区商务局局长林树平,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等沪商、深商、国内外知名企业、国际商会代表共200人参加。

伴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涌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关乎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从工业3.0到工业4.0,数字化成为开启人类下一段文明篇章的序曲。在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粤港澳对话长三角"企业发展论坛上,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作"智能制造领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构建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生态平台"主题演讲。

刘志雄说,国家一直在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建立数字中国,对未来数字化转型非常关键。在新态势下,电子信息制造业正迅速朝替代和升级两个方向奔跑。传统很低层次的制造业被淘汰、替代,更重要的是新一轮数字化驱动大规模生产和个性化定制必将成为未来。他表示,5G是基础,AI是引领,工业化走向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发展呈现出数字化大趋势。所以,三诺希望以智能制造赋能未来,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中国的制造会迎来新的春天。

与会企业家、学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的合作和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和趋势,企业要把握两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的重大机遇,加强科技和产业合作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协同提升改革开放新水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