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助力“高调少年”决赛夜,抖音校园音乐大赛精彩收官

2021-11-23 14:29:53 新闻来源:齐鲁热线

 11月21日,高调少年-抖音校园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落幕,全国12强选手经过激烈的三轮竞演,刘小仪、冯宇赫、吴卓颖分别夺得大赛冠亚季军。自9月22日大赛正式上线后,抖音校园音乐大赛收获全网关注。据统计,全国有近千所高校13.6万高校学子报名参赛,引发全网热点共计26个,巅峰决赛夜观看人数达1.8亿,赛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8亿,抖音站内相关话题的视频播放量累计突破12亿,全网曝光突破20亿。

12强选手演绎神仙舞台,明星嘉宾点评金句频出

热爱音乐的年轻灵魂相互碰撞,比赛现场氛围热血非凡,12强选手共同演绎大赛主题曲《你只管唱》,用音乐和歌声展现着青春活力风采。决赛第一个表演《飞云之下》就看点十足,吴卓颖嗓音低沉个性与拥有清澈干净声线的侯雅楠搭档合唱,让这首《飞云之下》在拥有强大气势的同时层次感十足,歌中蕴含着丰富细腻的情感,令人动容。如果说两位女生是强强联手,超强反差的音色让人惊叹,那么刘洋和杨茗舜两位少年组合在一起演绎的《我的名字》,就是真诚、热烈、阳光,坚定地向世界诉说着少年心性。

赛事期间,校园音乐人们展示出来的青春追梦、不气馁不服输的斗志,完美诠释了大赛“你只管唱”的主题,也勾起了评委嘉宾对自己少年追梦的回忆。姜云升向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他认为大赛舞台是让自己快速成长的绝佳机会。嘉宾评委们的专业点评金句频出,也让选手们受益匪浅,针对选手杨茗舜的音色与唱法,邓紫棋就犀利点评道:“喜爱并模仿一个歌手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你可以学到唱歌特点和技巧,但另一方面你会失去自己的特点,现阶段你需要有自己的音乐风格。”

唱响“强国有我”主旋律,大赛见证青春成长

作为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型音乐赛事,大赛鼓励当代学子唱响“强国有我”的主旋律,展现青年奋发向上、与家国同行的精神风貌。

大赛上,校园音乐人们以勇敢追梦的姿态,展现了无畏青春的风采。超重肥胖的冯宇赫为梦想毅然减脂,重拾登台演唱的信心,凭借出色的词曲创作被评委嘉宾称赞认可;非科班生选手吴卓颖以扎实的唱功实力一路从海选晋级全国3强,在舞台上选唱偶像歌曲向邓紫棋致敬;线上KTV赛赛道选手刘宏宇凭借野性有力量的Rap创作,俘获评委和观众的芳心,其个人抖音账号涨粉近20万。

赛事期间,刘宏宇同学还用一首原创说唱歌曲,诉说了对家乡雅安的赞美与热爱,激发了更多年轻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在抖音上掀起了一场#为家乡唱一首歌#的短视频话题挑战,话题登上抖音挑战榜TOP14。国庆期间,大赛联动百名高校学子隔空合唱歌曲《少年》,为庆贺祖国诞辰高调开麦,唱响“强国有我”的主旋律,吸引高校学子创作音乐短视频表达爱国情怀,引发话题#百位学子献唱祖国诞辰 登上抖音热搜总榜榜首。

明星嘉宾献语全国三强,“梦想礼包”助力音乐梦想

现场,明星艺人邓紫棋、姜云升、陈伟伦分别为全国前三名选手颁发了大赛奖杯和奖励,并送上祝福和鼓励。据了解,除了全国3强选手外,晋级全国12强的其他选手也将获得奖励扶持,大赛联合知名音乐厂牌为选手提供厂牌签约机会、单曲制作、音乐主播签约机会、抖音音乐人官方扶持等重磅奖励,为他们的未来音乐之路打下良好基石,向音乐、直播行业输送优质的音乐人。

另一方面,借力平台扶持计划,抖音为校园音乐人打造更多专属上升通道,让每一位怀揣音乐梦想的校园歌手都能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通过抖音K星球计划,抖音联合国内一众知名厂牌为校园音乐人打造专属上升通道,项目覆盖哇唧唧哇、匠星娱乐、洪人文化、缔壹娱乐、FLOWSIXTEEN等知名厂牌,优秀选手可有机会获得厂牌签约或参加试训营的机会。校园唱将计划以平台资源助力校园音乐人提升专业能力,为高校学子就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和选择。

抖音一直致力于服务年轻群体,此次校园音乐大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表达自我的窗口,也丰富了高校学子的校园文化。据《2020抖音大学生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抖音在校大学生用户数已超2600万,占全国在校大学生总数的近80%,短视频正成为高校师生的重要表达工具。未来抖音还将继续带来丰富的活动,搭建起广阔的舞台空间,以陪伴的姿态让大学生群体尽情书写青春、记录生活、展现才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