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点亮旅途,首届西藏星空摄影大会圆满落幕

2021-11-22 16:14:04

 畅游神奇西藏,旅拍魅力星空。11月19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极地星原—2021年首届西藏星空摄影大会”在拉萨成功举行。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晋美旺久、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局长罗文金、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丁韬、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邵忱出席活动。区内旅行社代表、国内知名风光、延时和星空摄影师、专业摄影团队、网络大咖、区内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既是文明的传承,也是历史的重映,名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阿里宣舞》拉开活动帷幕。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说道,西藏拥有绚丽的星空旅游资源,阿里更是北半球最佳星空观测地、世界暗夜保护地。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西藏星空资源的宣传,促进西藏旅游多元化发展,持续提升西藏整体旅游资源内涵,推动旅游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的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西藏的星空”点缀旅途,让瑰丽的星图印入每个人的心底。

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晋美旺久在致辞中表示,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十分注重旅游产品研发和游客体验,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的指导帮助下,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结合阿里地区资源优势,适应市场需求,专门研发了阿里暗夜星空旅游线路和野奢星空旅游产品,在交通、食宿、体验、后勤支持等方面加强了供给和保障。值此首届西藏星空摄影大会之机,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向全行业及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邀请行业同仁和广大旅行商关注关心阿里、深入了解阿里,组织更多游客走进阿里、品味阿里。

会上,《西藏的星空》宣传片首次亮相,从一抔泥沙到一片土林,从一颗碎石到一座高山,从一滴清泉到一片汪洋,从一粒星辰到一挂银河,得益于高海拔、高可见度、低湿度,阿里星空蔚为大观。宣传片《西藏的星空》以阿里星空为主轴线,展现了阿里地区多种地貌和风光上空的星河,通过影像释放着高原大地的开阔与通达。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邵忱向来宾推介,阿里地区历史文明悠久,山川壮美秀丽,文旅资源极为丰富,并介绍了阿里特色景点、精品酒店和精品线路等内容,借本次推介机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来阿里感受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

为强化新媒体在阿里旅游宣传、暗夜品牌打造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活动上还举行了西藏旅游抖音优质创作者颁奖仪式及首届星空摄影大赛阿里行授旗仪式,旨在鼓励更多的自媒体工作者将文化传播与旅游经济相结合,积极主动传播西藏众多旅游资源,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新时代西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