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益联合海信聚好看,打造未来家庭健康新体验

2021-6-11 10:25:5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最近发布的《2020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健身人口已增长至7029万,智能健身场所占比增至32.7%,AIoT(AI+物联网)一体化发展迅速;56.42%的行业人士看好居家健身,居家跨界已经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机会点。

在居家健身的赛道上,由健康有益联手海信聚好看共同打造的“全景式AI家庭智能健身房”已成为一匹桀骜的黑马,闪电式奔跑圈地,旨在以硬件为基础,以运营内容为内核,搭配社群文化和AI医疗先进技术,推动人们养成更好的健身习惯。

健康有益联合海信聚好看,打造未来家庭健康新体验

 

后疫情时代,迷你健身房走进千家万户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提高了我国老百姓对“健康”的关注,但在日常生活逐渐恢复的当下,人们对于“健康生活”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追求。运动健身正在从一个相对小众的爱好走向大众层面,成为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短暂的居家隔离,也直接为“家庭健康”的迅猛发展注入催化剂。

在期刊《中国建设信息化》上,全国智标委(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钢博士撰文指出,研究表明,居住小区内基础设施的智能家居系统、数字化技术应用、智能化系统管理与服务平台技术有力地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

《2020智慧屏白皮书》也提到,家庭智慧屏具有影音体验更极致、人机交互更自然、 IoT 控制更智能和业务场景更丰富四大优势,让家庭健身从设想直接变为现实,后疫情时代,只需一平方米即可运动的家庭健康新模式正在走进千家万户。

“AI 与屏幕的结合是业界共识和发展趋势,AI社交电视也是家庭端使用频次最高的场景之一。我们把健康理念引入娱乐空间,拓宽了海信社交电视的服务边界,也探索出普惠各类人群的大众健康之路”,健康有益创始人李宇欣这样说道。

硬件内容化、智能化引领发展潮流

AI运动健康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从实时交互、芯片算力和 AI 能力、声学设计、姿态感知、体感交互、到多设备协同、健康评估、效果追踪都需要全面的能力。因此,健康有益依托“益云中台”和 Health AI健康医疗AI技术开放平台不断深耕技术研发,吸收前沿医学成果,精益求精,并先后建立北京总部、科学研究院(北京)、青岛健康产研园、长沙科创工程中心、天津互联网医院等多个分支机构,与来自医学工程、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生物信息等领域专家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及合作。

在健康有益为海信社交电视打造的“全景式AI家庭智能健身房”中,健康有益充分发挥多年来在机器视觉、NLP、知识图谱等技术与健康医疗专业理论结合的100多项研究成果,与链接生活各场景的能力相结合,打造运动健康“新物种”。

健康有益联合海信聚好看,打造未来家庭健康新体验

 

(模特演示健康有益为海信S7社交电视提供的AI健身房功能)

客厅就是健身房,跟着教练一起嗨。“海信S7社交电视专研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量身定制的海信社交电视运动健康版块采用了业内顶级(毫米级)AI人体姿态运动矫正系统、语音实时提醒和即时评分反馈系统,根据人体工程学立体建模,可以实时识别和追踪人体的骨骼关节点,通过关节点的位置变化识别用户的健身动作并判断其标准度,始终把运动安全放在首位。

健康生活与娱乐社交相互成就

在技术的支持下把握用户需求,创造独特的定制内容体验和可持续的价值表达,是健康有益赋能合作伙伴的一贯理念追求与行为准则。

对于AI大健康企业而言,用户是核心,也是唯一。做好共情建设,通过精细化的运营手段,感知用户爽点与痛点,及时识别产品和体验,进行更新迭代,是“海信S7社交电视专研项目组”的统一认识。

为此,项目组成员先后多次赴海信聚好看走访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用户调研,深入描绘用户画像,了解S7社交电视的品牌诉求与差异化功能,分析产品的使用体验,针对性提出优化措施。

健康有益联合海信聚好看,打造未来家庭健康新体验

 

超3000种的健身训练动作集锦和专业健身课程视频,强化社交属性的2至3人线上PK运动项目,可以在贯穿不同生态圈的场景中不断提升健康体验价值;围绕单个用户提供个性化运动解决方案,健保一体,减少用户决策,让运动像娱乐社交一样简单、便捷,引发全民健康在线打卡的热潮。

“与海信S7社交电视的合作,更像是一种相互成就。我们把AI智能健身解决方案与海信聚好看娱乐社交方向进行软硬件结合,在大幅提升健身课程生产效率,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也让用户获得了高度的陪伴以及正面反馈,摆脱了健身的孤独感”,李宇欣这样说道。

健康有益联合海信聚好看,打造未来家庭健康新体验

 

事实上,海信S7社交电视仅仅是健康有益与海信聚好看众多合作中的一笔,在此之前,搭载了健康有益运动健康解决方案的10010mAh超长续航金刚手机6、千元四摄海信手机F40双屏阅读手机A6L先后发布,双方在手机领域的合作也有着诸多成功案例。从移动终端到家庭康养,健康有益与海信聚好看的互惠合作不断加深,更加全面、智能化的的AI家庭健康新生态日益完善,一个个梦想都已照进现实。科技,引领未来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