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童画-上海文旅地标少儿绘画系列活动启动

2021-6-1 14:02:20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5月30日,2021中国魅力榜少儿才艺展演活动在上海大世界举办。来自上海市青少年艺术进修学校的108名小朋友参加了“魔都童画之手绘大世界”的专场绘画创作活动,他们有的用速写记录舞台上文艺节目的精彩瞬间,有的用线条勾勒大世界塔楼经典的海派建筑风貌,还有的用色彩描绘大世界缤纷多彩的非遗技艺。小朋友们通过走进地标、感知地标,描绘地标,传承城市精神,描绘美好愿景的方式来迎接“六一“儿童节。

  上海大家文化艺术中心副秘书长兼少儿绘画专委会主任郑颖说:作为社会组织,我们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通过举办少儿绘画展览和写生创作等文化活动,加强“上海文化“的品牌建设,以文旅地标作为空间载体,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特色文化。我们正在探索通过地标的空间资源共享扩展文化空间,又通过文化艺术活动为地标进行赋能。

  上海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永发说:魔都童画系列活动是中心今年推动“文旅融合“和促进群众文化工作的重点项目。“百名小画家进百个街道乡镇,画百个文旅地标”,并且希望与“市民文化节”、“崇明花博会”、”国际艺术节“等各项大型的文化旅游活动进行联动。他还透露,6月12日端午节在宝山罗店举办龙船文化节期间,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与宝山区文旅局、罗店镇社区文化中心等将在美兰湖共同举办魔都童画罗店龙船文化节的专题画展等活动。

  “魔都童画2021”上海文旅地标少儿绘画展是“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上海大世界、上海大家文化艺术中心、上海旅游网主办,上海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协会协办。上海大家文化艺术中心少儿绘画专委会承办,支持单位是上海市青少年艺术进修学校。活动主办方将联合有关的文旅地标单位及相关社区文化中心陆续举办系列文化体验营活动和巡回画展,围绕“上海文旅地标”为创作主题,以上海地标及人文历史为载体,促进海派文化品牌建设,提升海派文化内涵,传承上海城市文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