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扎心!加拿大留学生和本地生的差距,除了学费还有更多!

2021-5-31 10:20: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教育体系最完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商科、工程等学科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所以加拿大是很多留学生首选的留学国家。

 

同时加拿大留学的费用并不是很高,加拿大的留学费用相比于同为西方国家的英国、美国来说要便宜很多,另外加拿大还会给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这些对于留学生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用最少的钱接受最好的教育,看到这里可能你已经心动了。但是先别着急,和国际留学生相比,有一群人他们也享受着加拿大优秀的教育资源,却有着更多优势!

 

他们就是加拿大的本地生,也就是拥有加拿大身份的学生。

 

留学生 VS 本地生学费差异大

 

我们都知道对于拥有加拿大身份的学生来说,加拿大的中小学公立教育是免费的,加拿大的大学也只需花一小部分钱……

 

所以很显然,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加拿大本地生的学费要比国际留学生要少很多。可是这个少很多到底是多少呢?

 

我们以工程学专业为例,如果是国际生,就读全日制研究生的工程学专业平均学费是21559加元。而如果是本地生,就读全日制研究生的工程学专业只需要7031加元。

 

21559加元 VS 7031加元,同一专业,国际生的学费比本地生贵了2倍多!

 

这个直观的数据对比背后,究其原因就是我们一直说的加拿大留学和加拿大移民的区别。

 

比如最明显的就是投入资金的区别,以高中毕业留学加拿大为例,一年预科、四年本科,五年费用要达到10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是初中就留学费用更多),而移民远远低于这个价格,更重要的一家人都能拥有加拿大身份。

 

相比加拿大留学生除了要付出高额的学费以及生活费,还要忍受异国他乡的孤独,移民的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

 

选择移民后就会获得所在国永久居民身份,享有当地的所有教育医疗等各种福利,在入学、就读专业选择、学费、打工兼职、生活等各方面都比留学生享有绝对的优势。

 

留学生 VS 本地生收入差异大

 

本科毕业的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第一年收入会比本地学生低约20%,直至毕业后的第五年差距才缩小到9%。

 

可以说,在其他所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包括受教育程度和学习领域),但结果就是留学生毕业后六年后的收入依然低于本地学生。如果是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收入差距则更大。

 

为孩子做教育规划要趁早,家长尽早获得加拿大身份,可以让孩子从小就享受加拿大免费的公立教育,长大后更轻松的就读加拿大当地学校。

 

移民 ,为了追求可预期的幸福生活

 

移民,为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移民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对自身综合的一个考量。

 

是中和了国内外的环境、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等,为后代有一个好的环境而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