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汉语纳入高考,看到试卷后怀疑人生,像极了学英文的自己

2021-5-31 9:19: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这就是汉语的魅力所在了,如果说我们中国的学生学习汉语,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其他国家的学生们,就更加困难了,甚至可以说是“噩梦”一样的存在。尤其是想要来中国留学的学生,中文就成为了他们前进路上的“试金石”。

没有个坚定的信念,中文基本上是学不明白的,看到外国人学习中文的样子,是不是很像曾经被英语“逼疯”的自己,看到他们为中文头疼的表情,终于可以大喊一声“苍天饶过谁”

俄罗斯将汉语纳入高考,看到试卷后一脸懵,网友调侃苍天饶过谁

随着近年来中国在国际上地位的提升,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也越来越多,甚至在俄罗斯,已经将汉语纳入到了高考里面,汉语是可以选择的第二语言,这也能从侧面的角度上,反应出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

但是汉语可以出了名的不好学习,因为有拼音和不同的声调,单从这一点上很多外国的学生就很难明白了,他们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就是汉语中的多音字了,比如说一个“shi”读音,既然可以有那么多的字,并且还是不同的意思,简直是太难了。

还有比较难以理解的就是我们汉语中的“量词”,比如说个、只、把、件、头、匹、条等等,这些量词在面对不同的名词的时候,会有不同的组合,比如说鱼、狗、牛等等,可能对于中国的学生们来说,是比较好理解的。

但是对于俄罗斯的学生们来说,一只猫还是一件猫,他们是傻傻分不清楚的。试卷上还有一道比较有难度的题,那就是“的地得”,其实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对“的地得”分得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应该怎么运动,还是很明白的,不过这对于俄罗斯的学生们来说,就是非常难的题型了,看到试卷之后也是一脸懵,网友调侃道:“苍天饶过谁啊”,仿佛看到了学习英语的自己,感到很快乐是怎么回事。

中文在语言类里面,确实是比较难的,有不少外国人学习中文之后都吐槽,汉语实在是太难了,而且还很没有道理可言,比如说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用数字表示的,那么为什么星期天不叫星期七呢?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分析:

其实任何语言,想要学好都需要很长久的积累,英语也是一样的,并且语言类的学科,想要学得到位的话,还需要一定的语言环境和fen'wei,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学生们学了那么多年的英语,考试成绩也还可以,但是还是不怎么会说的原因。

想要将语言类的学科学好,那么学生们需要有一定的兴趣,不管是学习什么兴趣都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对这门学科本身的兴趣就不大的话,那么学生是没有办法取得高分的,这一点不管是英语还是汉语,都是一样的。

高中学生想要提高语文学科的成绩,可以怎么做?

语文这个学科是三大主科之一,并且还是最容易丢分的一个学科,历年来的高考状元里面,英语还有数学学科,考得满分的学生大有人在,但是唯独语文这个学科,想要考得高分都不是很容易。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想要提高语文成绩,就要先重视积累,在高一阶段的时候,就要多练习背诵一些语文必考的内容,遇到自己喜欢的名言名言还有诗词,也可以积累下来,在写作文的时候是非常有帮助的。

语文中文言文是一个比较容易丢分的点,学生们对于文言文会比较陌生一点,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都要进行积累,这样还可以方便之后进行查缺补漏,总体的成绩才会提高。

作文是语文中最大的占分点,满分作文可以为学生前面的题型多创造一点失分的空间。所以学生们在刷语文试卷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作文的练习,只有多练习才能得到高分。

写在最后:

现在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不少,每年也都有很多的留学生来中国留学,很多学生在日积月累下中文的成绩都有所进步,那么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应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语文成绩,才能更加显示自己的学习能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