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项目:赴美访学必要的证件清单汇总

2021-5-31 9:11: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Stanford)”,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罗奥多市(Palo Alto)境内,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斯坦福大学占地约33平方公里(8180英亩),是美国占地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学术方面,斯坦福大学与旧金山北湾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据相关机构统计,截止至2018年10月,共有83位斯坦福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位列世界第七;27位曾获得图灵奖(计算机界最高奖)、位列世界第一;8位曾获得过菲尔兹奖(数学界最高奖)、位列世界第八。2018-19年,该校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三。2018-19年,斯坦福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世界第三。

斯坦福大学为硅谷(Silicon Valley)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Snapchat、美国艺电公司、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创办人。此外,其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福布斯》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该校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拿到心仪的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是不是开始准备行李物品了?这里小编要叮嘱,证件材料务必准备齐全。任何人进入另一个国家,必须持有证明其合法身份的证件。进入美国也不例外。

美国政府要求进入美国的外国人持有合法的护照,由美国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官员签发并在护照内页加盖印章的签证,以及发给学生和学者的“身份合格证明”(I-20表格 或者DS2019表格)。

这些证件能够证明你的合法身份,无论你在美国逗留,还是短期离开后重新入境,都少不了这些证件。妥善保管这些证件是至关重要的,否则会给你带来麻烦,甚至影响你的学习。

01

护照和签证

护照由各国政府签发。我国政府签发的护照,证明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同时表明你出国后可以重新回到中国。要申请护照,请向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手续,准备好必要的照片,证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签发的护照仅在制定的日期内有效。

对于持有F-1签证和J-1签证的人员,美国政府要求他们护照的有效期不得少于六个月,因此需要在护照到期之日的八九个月前就申请延期。抵达美国以后,请到离你最近的我国驻美领事馆去办理护照登记。这样既可保证你的护照在使馆有档可查,万一遗失或者失窃,也便于申请补发。

要进入美国,必须获得美国的签证。但是,签证并不保证你一定可以入境,只有在入境口岸获准后才可入境。

02

预防接种证明和健康证明

有些国家的签证是需要预防接种证明和健康证明的,需要所有预防接种项目都应该记录在世界卫生组织统一颁发的黄皮证书上。持有F-1 签证的学生在赴美之前是要做体检的,体检合格之后获得这两个证明,带去美国留学。还有其他证件和材料如下:

1、州驾驶执照

美国的机动车法律因州而异,许多州的法律规定不承认国际驾驶执照和其他国家的驾驶执照。你如果打算在美国自己开车,可能得申请州内通用的驾驶执照。在美国办理申请,兑换支票等事项时可出示州驾驶执照作为身份证明。

2、医疗档案

如果你有某种疾病,请带上病历卡等病史记录档案和处方。如果眼睛近视,请带上验光单。

3、通讯录

通讯录上至少有三个通讯地址,以备出现延误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使用。录取学校的联系人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本人国内联系人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美国驻美使馆或者领事馆的地址和电话号码。

注意事项:在旅途中,请随身携带所有的重要的证件,不要把它们放在手提箱里,要妥善保管,以免遗失,失窃和遭到毁坏。不要把证件交给任何人,也不要把证件借给任何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