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带鱼时,别直接下锅炸,多加1步,带鱼外脆里嫩,香酥脆!

2021-5-24 13:45:0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带鱼又名刀鱼、裙带鱼、牙带、白带鱼、柳鞭鱼、带柳、晦刀鱼。带鱼体长扁侧呈带状,头窄长,口大、且尖,牙锋利,眼大位高,尾部细鞭状。体表银灰度色,无鳞,但表面有一层银粉,侧浅在胸鳍上方向后显著弯下沿腹线直达尾端,背鳍极长,无腹鳍。带鱼肉多且细,脂肪较多且集中于体外层,味鲜美,刺较少,但腹部有游离的小刺。我国沿海均产,以东海产量最大,南海产量较少,浙江、山东沿海是产量较多的二个海区。11-12月是盛产带鱼的季节。带鱼因身体扁长似带而得名,以舟山所产为最佳。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鲜食、腌制、冷冻均可。

食用带鱼的好处:

1、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3、经常食用带鱼,具有补益五脏的功效。

建议大家,炸带鱼时,千万不要直接下锅炸,多加一步,带鱼外脆里嫩,香酥脆!下面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准备食材:带鱼一斤,鸡蛋2个,姜葱适量,面粉适量,盐,生抽,料酒,耗油,花生油适量。

烹煮方法:

1,把带鱼清洗干净,砍成自己喜欢的长段。放入料酒,姜葱,盐,酱油和耗油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加入料酒和生姜可以去腥。多加腌制这一步,可以让带鱼有效地去腥,而且更入味。

2,把腌制好的带鱼裹上面粉,接着把两个鸡蛋打破,把蛋清和蛋黄分开装入碗里,打散。然后再把带鱼粘上鸡蛋清。多加鸡蛋清这一步炸出来的带鱼会更加鲜香酥脆。

3,烧干锅,倒油,油温升至5成热时放入带鱼炸,慢火炸至呈金黄色。时刻要翻动一下,以免带鱼炸糊了。4,炸至金黄色后捞出,继续复炸一次,复炸一次带鱼更加酥脆。复炸的时间不用炸太久,炸好后把带鱼捞出,控干油后装盘。香酥脆嫩的香炸带鱼便做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