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总工会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推介现场会

2021-5-24 12:11: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张翀 通讯员艾小青 实习生张子晗 5月13日下午,武汉市总工会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举办“心灵护航-职工心理关爱专项定制”社会心理服务推介现场会,全市各级工会分管主席、女工主任及所属拟建职工心灵加油站单位工会负责人、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和社会心理服务机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2021年全市各区工会职工心理服务辅导中心、街道(乡镇)心理健康服务站、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工会“职工心灵加油站”建成率要达到80%以上,初步建成全市工会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体系,按照“七有”(有场地、有标识、有设施、有经费、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标准规范建成800家“职工心灵加油站”,评选80家武汉市“示范职工心灵加油站”。

今年一季度,武汉全市已建成和正在筹建中的职工心灵加油站241家,通过多种形式组建职工心理服务工作团队、心理咨询及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196名,已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服务1570场次,受益职工27074人。

推介会现场,11家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演示了团队的服务方案及服务特色,26家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在职工剧场外小广场设立了宣传展示点,与各基层工会代表零距离交流,了解彼此需求。参会的基层工会代表表示,这种面对面、落地性极强的推介沟通方式,为基层工会组织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的专业化、精准化的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提供了有效助力,推动了武汉市职工心理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