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熬夜熬出来的“累丑”,要怎么吃回来呢?

2021-5-21 18:49: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熬夜让你变丑了吗?

对经常夜猫子的各位来说,晚睡是家常便饭,但你知道吗?按照中医的理论,超过子时(23-1)点睡觉,就算是熬夜了。

相信大家都已经习惯晚入睡了,但是熬夜会让身体感到疲倦、精神不振、便秘、抵抗力下降、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加、内分泌紊乱等不适。

这么多身体上的不适,表现在脸上就是显而易见的“累丑”了

熬出来的“累丑”,应该怎么吃回来呢?

下面就给大家准备几个家常养生的食谱吧!

02

养生食谱

1、银耳百合粥 银耳滋阴润肺,富含胶原蛋白和膳食纤维,可滋养皮肤,预防便秘的发生;百合性味甘寒,养阴润肺、清心安神,适合熬夜后容易上火的人群。

2、粉葛生鱼汤 粉葛250克,洗净切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入锅煮熟,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喝汤,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缓解疼痛等功效,适用于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等症。

3、百合煨瘦猪肉 百合、莲子(去芯)各20克,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共人锅煨炖,肉熟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的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

4、燕麦芝麻桃仁粥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具有补血明目,益肝养发,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等功用,非常适应熬夜导致皮肤干燥、面色晦暗无光的人食用;核桃性温,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常食芝麻桃仁粥有预防神经衰弱、健脑益智的作用,适用于肾虚多梦、失眠、腰痛等。

02

养生运动

此外,还可以根据通过运动来缓解颈肩后背部的不适,如太极拳,五禽戏等有氧运动。推荐动作---

金鸡独立:锻炼平衡能力,并有引气血下行、疏通经络的作用。直立,放松膝盖和脚踝,全身力量放在左脚上,抬起右脚,足心放在左膝盖内侧,双手合十于胸前。先睁眼做,保持10秒钟,然后换脚,循序渐进,直至1分钟。习惯睁眼做后,慢慢训练闭眼做。做完后拍打放松膝盖。

最后,从中医学角度来讲,熬夜伤肝血耗阴,肝血得不到濡养、阴血不足则生燥,熬夜后很多人会感到眼睛干涩、皮肤、口舌干燥、健忘易怒等,

因此,经常熬夜的人忌食辛辣刺激、生冷油腻之品,宜滋阴润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类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类、瘦肉类、豆制品、绿色蔬菜、水果等,推荐药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