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女性对自己的乳房不满意!研究称或将影响乳腺癌生存期

2021-5-21 18:14:5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出品 | 搜狐健康

作者 | 蒋力

编辑 | 吴施楠

随着时代的进步,审美已经越来越多元,无论身材如何,健康自信成为了越来越多女性的追求。然而据美国心理健康网站《今日心理学》(Psychology Today)近日报道,一项横跨40国,19000名女性参与的研究结果指出,大多数女性对自己的乳房并不满意,其中近一半(47.5%)的人想要更大的乳房,而23%的人想要小一点的乳房。

为什么这种不满仍广泛存在?该怎么办?进化论和文化上的解释可能会提供一些参考,但答案可能会更复杂。

更大的乳房,能获得更多关注

很多人可能会说:“我们没有那么肤浅,不在乎女性的乳房大小。”然而一组实验的结果显示,随着女性乳房的增大,在夜总会或酒吧里接近她的男性数量也随之增加。这组实验实际上是让一名女性穿不同的胸罩,以不同程度地增大她的乳房。换句话说,越大的乳房,会获得越多有利的关注。

因此,这也难怪对乳房不满意的女性会经常进行整容手术。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隆胸手术已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整容手术,在美国所有的女性中,有近5%的妇女接受了这种手术。

“作为身体形象的研究人员,我一直反对这种‘解决方案’,尤其是数据显示,整容手术的长期益处是有限的。”罗格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创始主任、心理学教授Charlotte Markey博士说。

她认为,尽管对特定身体部位的满意度可能会因手术而增加,但大多数人还是希望通过美容来达到更高的身体满意度、自尊甚至幸福感。但数据并没有表明,手术可能会改善心理健康。

对乳房不满是公共卫生问题

对于乳房的满意度不仅会影响心理健康,同时还可能与乳腺癌生存期有关。研究发现,对乳房尺寸更满意的女性更有可能进行乳房自我检查,并且在发现乳房变化时,更有可能咨询医生的意见。

“对乳房尺寸的不满现在是世界上许多地方的公共卫生关注点,它对女性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产生了重要影响。”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和佩尔达纳大学的社会心理学教授Viren Swami指出。目前,他正在领导一项乳房满意度的国际研究。

乳腺癌幸存者Leslie Lehr在得知自己患有乳腺癌时,自我感觉仍然非常健康,并且她相信常规的乳房X光检查以及为她治疗救命的医生。癌症使她重新认识到了自我保健的重要性,以及身体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她提醒女性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乳房。

一项令人警醒的数字显示,八分之一的女性一生中会罹患乳腺癌,而我国每年约6万人将死于乳腺癌。

也许,我们的目标不应是让女性不再注意自己的乳房,或停止关心自己的乳房。事实上,他们应该更在乎它们,而少关心自己的外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