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京西的门城湖

2021-5-21 10:28:2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门城湖位于京城西的门头沟区,厮守在永定河畔,人们习惯地称为永定河公园。具体地讲:门城湖公园就是沿永定河建设的湿地公园。随着永定河生态工程的推进,公园越发地灵秀与古朴。

生态补水,让永定河变得灵动秀美,人们沿河健身、嬉戏、垂钓,欣赏水中的生灵,欣赏流淌不止的母亲河;人们站在永定河观景台上,欣赏屹立在河畔雄伟的永定楼,欣赏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园内生动、古朴的门头沟历史文化长廊,以浮雕艺术作品的形式,向游人展示了门头沟区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古老的东胡林人生活场景、牛角岭关城、圈门过街楼、马帮商队、爨底下村、古长城烽火台、潭柘寺、戒台寺寺庙、妙峰山、灵山、抗日战争场景,集中体现了古道古村落文化、历史民俗文化、宗教寺庙文化、京西红色历史文化以及煤业矿业文化等。

漫步在公园里,你不仅仅聆听了来自母亲河的低吟倾诉,你不仅仅看到这片土地上定格的历史瞬间,你更会深深地感受到这座京西有着灵秀、古朴的门城湖公园的特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