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红色旅游打卡点!大湾区“千车万人”开启惠州自驾之旅

2021-5-20 15:54: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南都讯 记者黎秀敏 实习生曾文泳 5月19日,惠州市以“山海惠州·美好生活”为主题,在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火热启动“山海惠州·红色季”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惠民活动,包括“520向党表白”系列评选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千车万人”山海惠州红色自驾之旅等。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博罗县人民政府主办,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责任公司和惠州市旅游协会协办。

大湾区“千车万人”开启红色惠州自驾之旅

5月19日11时30分,“为走红惠州加油”大湾区“千车万人”红色惠州自驾之旅在罗浮山景区集结出发,朝着惠州的红色旅游打卡点惬意奔驰。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100余辆私家车和300余名自驾车游客,从惠州博罗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出发,分东线、南线、北线分别往惠阳、惠东、龙门方向出发,畅游惠州红色旅游景点,让游客在休闲自驾中感受美食美景带来的愉悦体验。“千车万人游惠州”自驾游活动既整合了惠州的红色旅游资源,为沿途县区输送客源,也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探秘森林、亲近自然、感受红色文化等多样化旅游产品的机会,是惠州旅游在现有基础上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一次创新尝试,激发大众旅游热情,助力乡村振兴,使惠州旅游资源更加深入人心。

惠州市首次发布了20个红色旅游打卡点

结合“5.20向党表白活动,惠州市首次发布了20个红色旅游打卡点,在东湖旅店忆初心,品尝高潭红军茶走红军路,走进白芒坑革命旧址追寻红四师革命足迹......一幕幕红色记忆如历眼前,此举旨在深入挖掘惠州红色旅游资源潜力,让市民一边打卡景点一边重温革命精神,感受、学习、了解惠州红色基因的传承,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惠州建行万份自驾游优惠礼包为红色惠州“加油”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惠州市特别推出“山海惠州文旅护照·红色季”,护照将融合惠州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结合红色自驾线路打卡点,形成贯穿全市的红色游线。人人都有机会免费领取惠州红色文旅护照。

市民如何参加?首先要关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字:我的护照,领取惠州文旅护照;另外自驾车成功打卡红色旅游自驾线路(东、南、北线)中的红色旅游景点,可凭文旅护照享以下优惠:(1)成功打卡红色旅游自驾线路任意1个景点+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可享14元购原价54元的罗浮山景区门票1张;(2)成功打卡红色旅游自驾线路2个或以上景点,可以享受由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和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补贴的“满200立减100元”加油优惠;(3)凭惠州红色文旅护照可享150元购原价200元的惠州旅游年卡1张。以上优惠礼包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山海惠州红色之旅自驾游线路:(1)东线:东江纵队纪念馆(罗浮山)-惠州西湖及丰山公园(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惠东高潭中洞;(2)南线:东江纵队纪念馆(罗浮山)-龙华旭日古村-惠阳叶挺纪念馆-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成立旧址(育英楼)-秋长谷里-大亚湾黄金海岸;(3)北线:东江纵队纪念馆(罗浮山)-香溪古堡-鹤湖围-低冚红色旅游村(永汉镇)-南昆山九重远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分行副行长王星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5.19”中国旅游日,建行惠州分行以“山海惠州·美好生活”为主题,配合市委、市政府启动“山海惠州·红色季”系列文旅体惠民活动,为大湾区游客提供加油礼包、线上旅游年卡、惠州特色手信产品精准助农展消平台等。她还透露,建行惠州市分行紧密围绕党中央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以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以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纾解农村发展的痛点难点,向乡村积极倾注金融资源,结合市委、市政府打造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培育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项目”的规划部署,专注打造生态观光农业产业链条,带动乡村旅游业乘风而起,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生态发展的甜头,为惠州当地县域乡村带来种种金融服务新视觉;另外,分行在每个打卡点会宣传宣传反赌反诈知识,希望通过这次红色旅游季,进一步增强市民防范意识。

花样“5.19”,中国旅游日“游”你做主!

“5.19中国旅游日”各县区分会场活动也丰富多彩,惠城区举办“庆党百周年 骑行振乡村”活动、惠城区首届电商直播节及飞播开播启动活动。惠阳区则以活力新客家·文旅新高地为主题,举办惠阳文旅展、客家文化高峰论坛、客韵传新现代音乐会、客家九大碗百人品鉴、红色经典打卡徒步以及旅游惠民宣传活动等。惠东县举办“重走红军路--传承东江红”红色徒步活动,更有大湾区知名网红现场直播,带你近距离打卡红色惠东。博罗县以“绿色博罗·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抖IN博罗”美好目的地打造行动,发布博罗夏季精品旅游线路,举办非遗文创手信集市以及儿童跳蚤市场活动。龙门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在龙门系列活动暨非遗进景区展演、“新时代文明旅游服务礼仪”主题培训、专题农民画展、红色徒步线路推介并组织红色徒步活动,以及拍摄文明之星代言“文明旅游”宣传视频。大亚湾区举办晴隆旅游宣传营销(招商)推介会,发布大亚湾旅游主题曲,启动“抖in大亚湾”线上推广活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