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花博会 | 世纪馆西馆 花博之“最”等你来打卡

2021-5-20 13:27:0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你知道花博园区里

“最毒”“最老”“最胖”的地方是哪里吗?

今天,带你穿越到花博园区的“热带雨林”

——世纪馆西馆。

世纪馆西馆是植物主题馆,

以植物的生命历程为线索,

通过“孕育、成长、变化、重生”四个阶段,

展现生命永续的主题,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

馆内有两大镇园之宝:

一棵是 胸径60厘米、高12米的 箭毒木

(又称为见血封喉),

另一棵是胸径达1.6米的 大腹木棉

均为目前上海所有温室同类品种之最。

世纪馆西馆为植物主题馆,分为室内展馆与室外露天展馆两大部分,总展示面积2153.78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由四个独立的展厅组成,室外展厅有两个。

丛林秘境展厅(室外)

择取 雨林的 地貌、空间与植物,营造秘境、深潭的雨林生境,展现雨林环境的生机勃发。

丛林秘境主要分为秘境、深潭两大景观区,中间以峡谷串联。

沙谷绿洲展厅(室外)

择取 热带岩谷的地貌环境,展现仙人柱、 仙人球、 芦荟等热带干旱地区的植物的变化。

展厅以砂岩山谷为地貌框架,分为沙谷与绿洲两大空间,中间为 岩洞连接。其中沙谷景观区主体为柱林沙谷,主要展现仙人柱、仙人球等较大体量的植物,然后穿过岩洞,展现小型 多肉植物,主要结合垂直多肉墙、壁画等。穿过岩洞到达绿洲,绿洲景观区以 油橄榄为中心,周边模拟植物 根系盘绕延伸,在盘绕根系中展现多肉植物、芦荟等。另外通过古井、骆驼、地面的古木印记等,展现在沙漠中隐藏的绿洲。

种子奇迹展厅

以种子为表现载体,通过各种奇异的种子,结合土壤,展现种子蓄积能量、孕育生命的主题。

空中兰园展厅

以热带雨林中典型的花卉—— 热带兰为主体,表现生命生长过程的绚丽多姿;顶部为兰花垂吊的花廊,结合喷雾、灯光营造了一个 奇幻的空中花园,通过花廊分成了四个小空间,主要为个体兰花和组合盆花展示区。

食虫芊影展厅

食虫芊影为室内展厅,以湿地 沼泽为原型,呈现 食虫植物在 沼泽湿地环境中演化出来的奇特的生存技能。地面模拟沼泽湿地,结合灯光,形成一条 荧光河流,环绕荧光河流,三个“空岛”漂浮在瀑布水面上,每个“空岛”(食虫植物展示台)以食虫植物为主体,营造一个个奇幻的空中花园。

缤纷果实展厅

通过果实,来展现植物的重生,喻示生命轮回永续。

此外,西馆中还有很多特色植物,

例如有“植物油皇后”的美誉、

也是这里最年长的油橄榄

能贮几千公斤水的猴面包树

形似巨大的花瓶,树干中部又像

弥勒佛肚子的昆士兰瓶子树

还有鸡蛋花、 龙血树、 象腿树

武伦柱、 霸王鞭、 沙漠玫瑰等。

这么有趣好玩的场馆

还等什么?快来打卡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