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争创双拥模范城誓师大会暨2021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1-5-20 13:24:21 新闻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5月19日上午,朝阳区争创双拥模范城誓师大会暨2021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王灏强调,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军地携手,争创新一届双拥模范城,不断创造双拥事业新佳绩,为打造新时代双拥工作首善之区贡献朝阳力量。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处处长辛江,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军,北京卫戍区、战略支援部队、武警北京总队等部队领导,区领导文献、陈宏志、陈涛、史连雪、王志勉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军地携手 再创辉煌》双拥宣传片,通报了2020年朝阳区双拥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全区双拥工作进行部署。近年来,朝阳区持续深化军民联络、双拥联创、文化联谊、服务联建、军地联动和文化拥军、人才拥军、健康拥军、法律拥军"五联四拥"工作模式,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政策落实更加到位,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军地协作更加紧密,全区呈现出军政军民同心同德、地方部队携手发展、生产力战斗力同步提高的生动局面。

肖安水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多年来在双拥工作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朝阳区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的起步之年。希望朝阳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继承优良传统,掀起新的创建热潮。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树标杆作表率,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创造更多的朝阳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王灏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军地双方团结拼搏、携手共建的结果,凝结了奋战在双拥战线同志们多年的心血和汗水,更离不开部队官兵的全力支持和热情奉献。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把"七连冠"的荣誉化为抓好双拥工作的不竭动力,创新作为、担当尽责,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王灏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军地团结一心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序推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双拥工作政治优势,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七连冠"创建经验,深入查摆不足、短板,制定好新一轮规划、举措,举一反三,形成长效。要把"三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支持和鼓励各行各业投身拥军优属工作,推进送教育、政策、法律、健康等进军营活动,培树双拥典型,打造更多双拥品牌。深化军民协同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形成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紧贴部队需求,尽心竭力为驻区部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部队及官兵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地享受朝阳改革发展成果。弘扬优良传统,发挥部队优势,在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在推动朝阳经济社会发展上,在扶贫协作、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重点任务上,更好发挥共建作用,把朝阳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王灏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圆满成功。区双拥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等职能作用,动员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对照各自职责,统筹抓好目标任务分解,具体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常态化督导、责任化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媒体、矩阵式宣传模式,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广泛传递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良好氛围。——代晓琳 王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