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马可·波罗游记》,竟然成了西方侵略东方的借口

2021-5-20 10:44:4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马可·波罗游记》写的是关于马可·波罗游览东方的一些经历,自从这本书发售后,销量持续上升,几乎成为了几代欧洲人的枕边读物。那时候的通讯不发达,很多人接受远方信息只能靠游历人的著作。马可·波罗就是第一个探索神秘东方的欧洲人,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这个欧洲人。

马可·波罗出生在意大利,那时候还是十三世纪。

到他十七岁的时候,他跟随父亲、叔叔的步伐来到了中国。他们一行花了整整四年,才来到了中国领土,那时候,这片土地上的霸主还是蒙古帝国。马可·波罗在中国待了将近十七年,他把中国的风土人情、河流山川都摸清楚后,回到了威尼斯,在那里完成了自己的著作——《马可·波罗游记》。

这本游记不仅改变了主人翁的一生和欧洲、东方的命运,还在欧洲大地上刮起一阵旋风。在欧洲人的心中,马可·波罗就是一位探险家,他带领着欧洲人揭开了东方世界的神秘面纱。而且,马可·波罗的书籍也让欧洲人知道,他们并不是世界中心,在东方还有一个富裕的国家,且激起了他们无限的期望。

对于马可·波罗的经历,很多人持怀疑的态度,因为,这些人不相信马可·波罗真的去过富饶的中国。此外,在马可·波罗临死之前,还有一名教士在逼迫他,让他交代《马可·波罗游记》是他捏造出来的。当然,马可·波罗到死都没有承认这段经历是假的,可能它就是真的。

从他这本游记中,我们可以知道他的一生过得丰富多彩。

我们对于马可·波罗的印象,大多来源于他的游记,正是这本书描述了美轮美奂的东方生活,才激发了西方人的野心,让他们梦想着到那里、侵占那里。因此,《马可·波罗游记》可以算是西方国家侵略中国的一个原因。书籍的作者马可·波罗,虽然游历过中国,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西方侵略者。

如果,要问马可·波罗属于哪个国家,这个还不好确定。我们只知道他出生在意大利,却不知道他的国籍。而且,马可·波罗经常外出,出游各个国家,这不仅是贸易的需要,也是学习的需要。现在,我们能够确认的就是他出生在十三世纪,属于日耳曼民族,还有他是有名的商人和旅行家。

但是,我们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而是他的游记,包括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因为,马可·波罗的父辈都是商人出身,所以,他从小耳目目染,身上也有浓厚的商人气息。他从很小就开始了商业活动,把生意做到了东方的蒙古国,将西方的货物带到了中国,又将中国的货物带回了西方。

由此,马可·波罗见识到了东方的神奇。

然而,对于马可·波罗是否真正的到达过中国,很多人却持质疑态度。但是,这本书对欧洲人的影响已经造成,使得中国已经在欧洲人的心中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其实,我们已经不再纠结马可·波罗的国籍,毕竟对于云游四海的威尼斯商人来说,生意做到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

此外,《马可·波罗游记》中记载了马可·波罗在中国十几年的经历,那时候,国家的统治者还是元朝的创始者忽必烈。由此,马可·波罗落脚的地方应该是元大都,即:北京城。而且,在马可·波罗游历的这段时间,他还在忽必烈的手下当过官,主要负责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事宜。

更有甚者,马可·波罗在扬州待了三年,对当地的情况特别熟悉。因为为官的职责,他也为当地的文化传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增加了当地人民的见识,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之后,扬州人民为了答谢马可·波罗,还特意建起了一座关于他的纪念馆。

此外,在书籍中,马可·波罗称赞当时的皇帝忽必烈为“诸君主之大君主”,或者称之为“皇帝”。他认为:忽必烈是有史以来拥有国民最多、土地最多、财富最多的君主,可以说是君主中的大君主。

虽然,马可·波罗和他的著作十分有名,但学术界还是质疑“他到过中国”的真实性。对此,学者提出,在马可·波罗的著作中,不仅没有提到过中国最有名的四大发明,还没有提到中国人常用的筷子,甚至,书籍中经常有一些低级错误。他们认为,如果马可·波罗真的来过中国,这些错误不应该出现;如果他没有来过中国,那这些信息又是哪里得来的呢?

因此,质疑他的学者认为,马可·波罗关于中国的认识都来自于波斯人,是口口相传的结果。

其实,不管马可·波罗到底有没有来过中国,中国人在他的心中已经留下了印迹,欧洲人也对中国有了清晰的认识。所以,结果已经形成,而过程究竟怎样,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