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 信也科技斩获张江科技创新达人赛三大奖项

2021-1-21 16:44:55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1月20日,2020年张江杯科技创新达人赛的最终结果在经历了激烈的决赛答辩后揭晓,信也科技(NYSE:FINV)凭借扎实的技术能力与创新精神,报名参赛的三项自研产品均顺利进入决赛,明镜反欺诈系统获得软件及人工智能组二等奖,9¾模型管理平台与章鱼流量管理平台均获三等奖。

    本次创新达人赛由上海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和上海张江科学城张江园区总工会主办,是为实现“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目标战略而进行的尝试,亦是期待借此机会发掘先进科技典型,进一步推动张江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创新达人竞赛内容和形式并重,并以行业进行分组,通过海选、复赛、路演等多个轮次、多个环节展示科技行业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始终以坚持创新为自身核心精神之一的信也科技,期望借助此次比赛展示自身的研发成果,并与同业伙伴相互学习。

软件及人工智能组二等奖-明镜反欺诈系统

    作为数字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信也科技十分重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而这两项技术亦是本次参赛产品的主打应用技术。参赛的三项产品分别为:与信贷反欺诈业务关联较重的“明镜”系统,助力营销的“章鱼”平台,专为模型人员和算法专家提供助力的9¾模型管理平台。

    在众多优秀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明镜”,是信也科技将大数据与实际业务完美结合的代表性产品之一。

    针对传统信贷流程中屡禁不绝,为从业者和用户深恶痛绝的欺诈问题,明镜将自研的图算法、通过可视化界面对欺诈案件、团伙案件进行精准定位。“图”作为一种重要的数据形态,社交网络分析、搜索推荐、生物等领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金融领域,将用户、设备、公司、账户等作为节点,构建网络数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反欺诈的“明镜”已经为信也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明镜还能自动进行反欺诈策略和模型的迭代,节约成本的同时完美解决了传统手段重人力、单维度案件推送及迭代速度慢等痛点。在明镜的帮助下,信也科技自身的反欺诈团队效能提升了70%,丰富的经验使得信也科技得以为客户输出“明镜”的能力,通过灵活的本地化方案实现快速对接。

    斩获软件及人工智能组三等奖的“章鱼”平台和9¾模型管理平台是另外两款信也科技力推的产品,同时也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

软件及人工智能组三等奖-9¾模型管理平台、章鱼流量管理平台

    数字化时代的线上营销已成了所有行业不容忽视的领域,相较于传统广告投放时的数据割裂和低效率的人工操作,信也自研的“章鱼”具备了一站式投放管理能力,实现批量账号和广告操作、策略自动优化的同时,可进行多维度、前后端数据的交叉分析,为使用者实现了便捷和高效。经统计实际业务数据,“章鱼”在账户管理方面工作效率提升近10倍,广告计划创建及修改所需时间减少98%,在数据报表产出效率方面有了逾12倍的提升。

    信也科技期望用大数据和AI实现行业的数字化、自动化乃至智能化升级,“明镜”和“章鱼”如是,9¾模型管理平台亦如是。

    9¾模型管理平台实质上集成了AI模型训练平台、测试平台、上线平台、运维平台,用户在9¾平台能够使用不同的机器学习框架进行大规模的训练,对模型版本和权限进行管理,通过自动化测试后,以API形式提供实时服务、以Job形式提供定时服务。模型上线后,9¾平台提供多维度实时监控、流量管理、资源自动弹性伸缩,免去工程师的人工干预。目前,9¾平台可支持信也科技所有科技业务,覆盖多个业务场景,同时支持多家外部合作伙伴。

    创新是信也科技不断向前发展的基础,也是其企业骨血中永存的精神。身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信也得以收获与同样具备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企业一同为张江科技发展提升做出贡献的机会。此次获得奖项,是对信也科技前行路上的勉励。信也科技将继续在科创之路上与友共舞,以科技创新筑建梦想,这梦想是自己的,亦是中国的,世界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