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上牛津有多难?

2020-12-4 11:22:15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一流的教育资源在世界任何角落都是稀缺的。我们追求精英教育,其实只是在追求这些珍贵稀缺的资源。竞争有多激烈?我们就拿今年留学申请中“异军突起”的英国名校申请举个栗子,看看世界一流名校的门槛有多难跨入。

 

  根据牛津大学发布的长达40页的2020年度录取数据报告,施强留学帮大家来捋一捋中国牛娃上牛津的难度。1、牛津历年录取情况

 

  2019年,牛津本科申请人数为23020人,其中3889人斩获预录取offer,最终入读3280人,录取率为14%。

  相比2015年,申请人数增加了4643人,实际录取人数仅仅增加了64人。

  2、国际学生的录取情况

 

  国际学生仅仅占总入读学生总数的21%。

  英国本土学生的录取率为18.7%,而欧盟外的录取率则为7%。5年间,非欧盟申请学生增加了1892人,但非欧盟入读学生人数仅仅增加了61人。报告中写道:“英国本土的申请者比英国以外的学生获得牛津大学的录取可能性要大的多。”施强留学的小编震惊了!一直以为这样的世界顶级名校会“海纳百川”,居然也那么“偏袒”自己人。小编不由的想起去英国出差时,在希斯罗机场海关处,属于英国本土居民的通道最多,其次是欧盟居民通道,而小编排队的非欧盟旅客通道才开寥寥几个,队伍总是又挤又长。

  3、A - Level成绩的要求通常情况下,取得预录取offer后,学生还需提供合格的语言成绩和A-Level成绩才能最终获得录取。每年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因为以上两项成绩不合格而“痛失”offer。

 

  A - Level 成绩AAA是牛津最低录取标准,部分课程要求AAA*。在录取的学生中,满足这一条件的学生占84.9%,而A*A*A*及以上的占比最高。

  神仙打架,便是如此画面吧。

  4、中国学生的“战绩”如何

  2017年-2019年,中国大陆总申请人数为3943人,最终377人获得录取。2020年中国学生共计获得来自牛津大学的116枚预录offer,约占总预录取人数的3%。英国精英私校的学生只占英国学生总人数的7%,却占据了1/3的牛剑录取名额,是名副其实的牛剑“收割机”。施强留学建议,就读英国精英私校,是为跨入英国及世界顶级名校的最佳“跳板。”

  5、中国学生还能怎么办牛津大学每年申请者都在显著增加,但是录取名额基本不变,竞争只会愈演愈烈,想进入牛津大学的难度系数越来越高。竞争越激烈,机会就更会留给准备充分的学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400-018-0008,趁早规划(从娘胎里开始规划都不为过),尽可能提升学术实力,在语言和学术中获取高分,同时提高综合软实力,绝对能大大提升录取的概率。12月5日(本周六)下午16:00-18:00,施强留学将举办DSC-UK英国高端系列讲座,盛邀牛津前招生官SOPHIE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解析什么样的前期规划和实力提升才最契合顶级世界名校的录取要求。关注“施强留学”公众号,后台回复:DSC-UK+姓名+联系方式届时会有顾问老师与您取得联系,报名通道已开放,名额有限,请提前预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