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云营收强劲增长,毛利率扩增

2020-10-20 16:11:02

 美国东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 IBM(NYSE: IBM)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在红帽(Red Hat)业务的带动下,我们的云业务表现强劲,表明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IBM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拆分基础架构管理服务业务,成立一家市场领先的独立公司,让IBM更加聚焦于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AI能力,这将有力地加快IBM成长战略的实施步伐,以便更好地把握蕴含1万亿美元机遇的混合云市场。”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1.89美元

·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每股运营收益为2.58美元

· 营收总额为176亿美元,下降2.6%(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下降3.1%)

-- 云及认知软件增长7%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6%)

· 云营收总额达到60亿美元,上升19%

-- 在过去的12个月内,云营收达到244亿美元,增长22%(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25%)

· 红帽较历史同期营收增长1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16%)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提高180个基点,达到48%;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提高160个基点,达到49%

· 过去12个月营业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15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08亿美元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继续维持强劲的毛利率扩增态势,创造了稳健的自由现金流,并保持了良好的资本结构和充裕的流动资金。我们所具备的财务灵活性让我们可以增加对混合云和AI技术创新与技能的投资,继续承诺我们的长期股息政策。”

 

现金流

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43亿美元,或不计入全球融资部应收账款为19亿美元。IBM的自由现金流为11亿美元。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5亿美元。

IBM在第三季度结束时持有158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有价证券,较2019年底增加了67亿美元。

 

第三季度各部门业绩

各部门的业绩,反映了客户在不断调整业务重点,以保存现金和维持稳定运营的同时,正在加大对IBM开放式混合云平台的采用。

· 云及认知软件部(包括红帽在内的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56亿美元,增长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6%);其中受红帽业务带动,云和数据平台增长20%(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19%)。受安全和供应链业务带动,认知应用收入增长了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持平)。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下降。云营收增长了超过60%。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40亿美元,下降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6%),这是由应用管理和咨询业务下滑造成的。云营收增长10%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9%)。毛利率提高了190个基点。

·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营收为65亿美元,下降4%。云营收增长9%(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8%)。

·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  营收为13亿美元,下降1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16%),这是由IBM Z和存储系统营收下滑造成的,反映了产品周期波动的影响

·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 营收为2.73亿美元,下降20%,反映出OEM商业融资业务的收缩。毛利率提高了60个基点。

 

2020年至今的业绩

年初至今的业绩,反映了于2019年7月正式完成的红帽收购相关交易的影响。

合并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72美元,较2019年同期6.45美元下降27%。合并净收入为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九个月期间的总收入为533亿美元,与2019年前9个月的554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4%(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下降2%)。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持续运营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60美元,较2019年同期每股摊薄后收益为8.10美元,下降19%。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九个月的运营净收入为5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2亿美元,下降18%。

 

【关于IBM】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创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全球 IT 产业唯一一家百年企业,IBM 致力于科技和商业创新。2016年初,IBM 正式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持续借助创新、数据和专业的能力助力商业和社会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