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EO Arvind Krishna 就公司拆分发表博文:加速推进以未来和增长为中心的战略

2020-10-12 10:51:54

 

图:IBM公司 CEO Arvind Krishna

大家好!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天起,我就承诺要推动 IBM 的增长。我曾经说过,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我们日复一日地努力工作,专注于每款产品、每个项目——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释放其中蕴藏的巨大价值。

在 Ginni 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我们专注于加速推动混合云增长战略,专注于市场机会达万亿美元的混合云市场。

当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时,两件事变得越来越清晰。首先,我们看到,客户对我们提供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的需求急剧增加。其次,我们注意到,客户对应用和基础设施服务的购买需求在不断分化。

因此,我们决定将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的基础架构管理服务拆分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新公司(NewCo)。我们预计,新公司(NewCo)将在 2021年底成立。IBM 将专注于发展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新公司将专注于提供基础架构管理服务。

我相信这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将为我们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拆分后,两家公司都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攻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因此,我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及将会释放的巨大价值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客户、员工和股东都会因此受益,而 IBM 和新公司(NewCo)也会沿着更加清晰的发展轨迹齐头并进。

IBM:专注于发展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积极推动增长

要想推动增长,我们的战略必须立足现状,并把握客户未来需求。

如今,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正迅速成为商业和交易的载体,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也必将成为计算本身的载体。这种转变背后的驱动力是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他们发现,选择开放式混合云方式实现的价值比采用单一仅公有云高 2.5倍。

我们知道,专注会创造巨大的价值。我们的目标是集中精力做好对客户最重要的事情,尽力推动客户向前发展。拆分后,IBM 将更加专注于地推动创新,加快发展步伐,为我们的未来业务发展注入更具战略意义的投入。

因此,IBM 将通过这次重大变革加速简化并优化我们的运营模式,以实现快速增长。这些举措带来的成本节约将赋予我们更大的财务灵活性,让我们能够投入到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中,加速将创新推向市场。

全力以赴发展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将为我们的客户、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此次变革将为 IBM 的加速增长创造最有利的条件。

目前,服务收入占 IBM 总收入的 60% 以上。新公司(NewCo)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后,公司的大部分收入将来源于软件和解决方案组合。这意味着我们业务模式将经历重大转变。成功收购 Red Hat 让我们确信此次转变是明智之举。

我们的目标是抓住价值万亿美元的混合云市场,因此这个决定是顺理成章的。我们通过收购 Red Hat 建立了一个开放、安全的混合云平台,该平台可以覆盖客户进行计算的任何位置,不论是在本地、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环境。这是抓住这一机遇,巩固后续发展的关键第一步。

自 IBM 与 Red Hat 携手同行以来,双方在市场上的地位均有显著提升。客户对我们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的需求急剧增加。这背后的驱动力是客户发现了这个以开源创新为基础、可提供多种选择和控制功能的混合云架构中蕴藏的巨大价值。

自从 Red Hat 加入我们的产品组合以来,我们不仅推出了 Cloud Paks,而且还强化了我们的系统产品组合。为了满足金融服务行业的最严格要求,我们为他们构建了行业专属云。此外,我们还通过收购两家公司(Spanugo 和 WDG Automation)增强了我们的混合云和 AI 能力。

我们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很重要一部分价值,在于而我们为了帮助客户实现转型之旅而提供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无论是应用现代化改造、云原生应用构建,还是迁移到云端等。这在价值 1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我们正在构建的庞大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我们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促进了平台的采用和推广。随着资源的释放,我们将继续发展更多的战略合作关系。例如,我们近期就与 Tech Mahindra、Adobe 和斯伦贝谢建立了战略合作。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确定专注点只是这段旅程的开始。为了实现我们的雄心壮志,我们还要坚持不懈地构建一种鼓励学习、坦诚、好奇心,追求速度与创新的企业文化——成长与创业思维。

新公司(NewCo):基础架构管理服务的全球领导者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新公司(NewCo)的未来值得期待。事实证明,新公司(NewCo)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有能力为全球最重要的企业管理复杂、针对关键型任务的基础架构。新公司(NewCo)将在成立的那一天就成为基础架构管理服务领域内的领导者,其年收入将高达 190亿美元,是紧随其后的竞争对手的两倍。

新公司(NewCo)已有 4600多位客户,这其中包括超过 75% 的《财富》100强企业。新公司(NewCo)的业务遍及全球 115个国家/地区,拥有 9万多名具备各行业专业背景,负责重要、深层技术工作的员工。

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新公司将能够建立更加高效的运营模式,专注于提高服务交付质量,为客户提供下一代变革基础架构的管理服务。

新公司(NewCo)也会更加灵活在基础架构管理服务领域,建立更多合作关系和发展联盟。这将为公司开辟新的发展道路。

两家公司将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因为新公司(NewCo) 未来仍是 IBM 首选的基础架构合作伙伴。同时,GTS 部门的技术支持服务 (TSS) 业务部依然是 IBM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保持不变的方面

我们决定成立一家新公司是一项重要举措。这当然会带来改变,但我也要说明哪些方面不会改变,这同样非常重要。

两家公司在规划自己的道路和未来发展方向时拥有的最大优势也许就是我们的企业使命。两家公司拥有相同的基因,那就是深刻的理解——如何应用计算能力、如何解决复杂问题以及如何与客户合作开发适合其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

最重要的是,IBM 和新公司(NewCo)将继续一致坚信,只有帮助客户获得成功,我们才能成功。对于两家公司来说,客户的成功依然是他们的奋斗目标。在我们努力实现在 2021年底之前成立两家独立公司的目标的过程中,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客户的成功。大家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是成就客户,我们要继续作为“One IBM”团结在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领导力并非与生俱来。要想保持领导力,我们需要不断重塑,坚持创新,勇于挑战传统,朝着正确的方向做出大胆的决定。如今,我们正在这样做。这也是 IBM 的内在精神。

为了更好地推动客户发展,使他们无惧技术革新,紧跟技术时代步伐,IBM 一直在进行自我转型。IBM 的每个重要历史时刻都未曾偏离这条路线。从打孔卡、真空管到晶体管、大型机、个人计算机,再到如今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IBM 的发展历程在很大程度上正是一家公司追求持续转型的过程。

我对未来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我坚信,我们必将实现所有层面的可持续增长。齐心协力推动公司发展,努力工作追求个人发展,专心致志提高为客户服务能力,立志加强我们对世界的影响力。

对于未来发展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的客户、员工和股东都将因此受益。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立足于新的专注领域,共同努力创造光明的未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