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系统化服务方案落地,助力央企境外项目

2020-9-23 13:38:35 新闻来源:深圳热线

   9月21日,由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负责设计搭建的招商局集团远程医疗服务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招商局医疗指挥中心”)正式启用,这是平台为中央企业提供的首个系统集成式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标志着平台在为中央企业提供境外远程医疗和疫情防控服务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见证签约并为中心揭牌,招商局集团健康产业事业部、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招商仁和人寿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招商局医疗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了招商局集团自有的医疗资源与平台高端专家资源的互补协同,以平台的网络通讯技术和高端专家资源为主要依托,连接企业境外医疗保障点、医务室及健康小屋,直接服务于奋战在“一带一路”上的中方员工。该中心首批接入了招商局所属的13个境外项目和1个医疗保障点,形成了集日常医疗业务分析、应急响应、主动调度、指导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疗保障服务网络,实现了央企总部、二级公司与境外项目的一体化联动,极大提升了针对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为高效地实现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目标打下了基础,为当前境外项目各类风险防控增加了一层保障。

  招商局医疗指挥中心的成立,意味着招商局集团可以通过数字化、线上化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为招商局集团“一带一路”项目员工提供健康与安全护航,这既体现了招商局集团保障“一带一路”稳定推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招商局集团于危机和挑战中进一步把握新机与开启新局的智慧和勇气。这是招商局参与建设健康丝绸之路的具体举措,更是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理念的生动实践。

  与此同时,万海思数字医疗与仁和招商仁和厚德医疗合作共建的中央企业远程医疗服务中心也正式落成。服务中心整合了招商仁和厚德医疗的专科和全科的医疗资源,为平台公司向更多的中国企业境外项目提供及时的、标准化的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奠定了基础。让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的能力获得系统性的优化和完善,拓展并整合了更多的专科和全科的医疗资源,使得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能够提供优质的、及时的、标准化的健康服务,让更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完备、更高水平的员工健康安全保障。

  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将以此次合作为“数字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远大畅想的新起点。中央企业远程医疗服务事业将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O NE EARTH, O NE HEALTH”美好愿景终会成为现实。

  背景链接:

  为了更好的推进“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国务院国资委推动发起成立了国内首家以中国企业境外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为核心业务的平台——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平台以国有控股的深圳万海思数字医疗有限公司为市场化经营主体。在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的成立对于境外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尤为重要,平台通过整合国内优质医疗资源,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境外中方员工,为他们搭建一条“数字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护航,为境外中方员工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