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焕发徐州新动能,数字政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8-3 9:24:42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7月31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徐州峰会在有着“五省通衢”之称的徐州成功召开,同步进行的还有由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冠、华为中国智慧城市架构师李雪莱、华为中国智慧园区架构师侯少峰,以及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海平和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对新基建、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的理解,徐州智慧城市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冠在致辞中提到,今年,“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加快推进“新基建”,不仅是当前对冲疫情、拉动投资、提振经济的“紧急之需”,更是关乎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和稳定繁荣的“长远之计”。徐州作为国家智慧城市的试点城市,未来,必将在“新基建”上有所作为,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能使徐州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冠)

    华为中国智慧城市架构师李雪莱在“新基建时代下 徐州智慧城市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智慧城市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可持续的建设和运营。智慧城市的建设,在规划上要讲统筹, 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建设的核心,创新应用是业务抓手;在认知上,智慧城市的建设是长期性和持续性的,应用企业培训和生态系统构建是智慧城市不断完善和生长的途径。把握好这些关键,才能建好、用好智慧城市这个桥梁,完成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信息和知识分享壁垒的消融,模糊社会各个元素创新的边界,为城市新旧动能的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华为中国智慧城市架构师李雪莱)

    华为中国智慧园区架构师侯少峰以“政府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侯少峰表示,在时代与政策导向下,建设智慧园区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和要求。面对政府、园区内企业的发展难题,华为提出了1中心3体系1平台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架构,智慧大脑让产业园区“状态可视、安全可控、决策科学”;以科技赋能招商,让“招”更高效,让“商”更优质。重点打造数字平台,突破传统烟囱式系统架构,集成大数据、物联网、GIS、视频分析等多种新ICT技术,作为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数据全融合、业务共协同的核心基础,全面支撑园区数字化运营。

(华为中国智慧园区架构师侯少峰)

    数字政府是华为公司长期战略投入的业务方向,华为政务领域解决方案广泛部署,业务能力成熟,成为政府可信赖的伙伴之一。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海平在主题演讲“智慧大应急,创新大指挥”中提到,基于全球应急管理及信息化实践发现,组建强力的应急救援机构是种趋势;注重统一指挥体系、统一救援力量和总体城市安全保障,具备对接首脑的能力至关重要。“新基建”给应急管理建设带来变革的机遇,华为基于优势构建以应急指挥中心为核心的,覆盖应急救援全过程的应急管理体系,服务好应急救援管理的监管常态化、指挥高效化与救援专业化,为城市安全增加了一道坚实的保障!

(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海平)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伟在“助推数字政府,共建智慧城市”主题演讲中表示,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政府决策作为政府的核心职能,是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内容。而以大数据管理局为代表的地方政府数字化转型的牵头部门,需要做好全方位的技术保障。我国正处于推进治理现代化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兴起的历史交汇期,应把握历史机遇,采用“技术变革”推动“服务变革”和“治理变革”,推动数字政府的建设。在此背景下,应以大数据发展应用为抓手,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聚焦全局性核心数字应用建设,将助力徐州打造为数字中国建设全国先进城市。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伟)

    如今,新基建带来新机遇,产业各方需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迎接智能升级,持续创新,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华为与生态合作伙伴将持续提供领先的业务解决方案,全面助力政企加速数字化转型,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引领新政务,共赢新未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