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坐标第三代数字虚拟拍摄技术正式启动

2020-7-30 19:09:35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以上所有炫目、真实的光影与场景效果,都是直接拍摄,几乎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加工。

      摄影机拍摄到的画面基本就是最终画面。这是一种全新且高效的创作方法,使现场的导演、摄影师、演员都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其背后功臣正是时光坐标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TAVP(Timeaxis Advanced Virtural Production)。

      时光坐标在数字虚拟拍摄领域的研发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随着,LIGHTCRAFT-PREVIZION虚拟摄制系统的引进(荣获第65届艾美工程学奖),标志着第一代虚拟拍摄技术在国内成功应用。

      但时光坐标对前沿技术的探索从未停止。接着又引入了Ncam系统(荣获2016年第68届艾美工程技术奖),加之对数字全景资产库和引擎技术的合理运用,实时增强现实的第二代虚拟拍摄技术应时升级。

传统绿幕拍摄中的反光问题

      同时,我们仍在朝思夕计全新的解决方案。而时光坐标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集数字引擎、LED电影级显示、实时摄像机跟踪、动作捕捉、云数据存储及传输等高科技于一体,正是符合我们对拍摄质量、效率及成本等全新工业化制作标准的数字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而应用这种技术,首先我们需要一块巨屏。

LED显示屏搭建中

      LED屏幕搭建完成以后,我们无需再对着绿幕想像,因为LED技术令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直接置身于场景之中,令“所见即所得”成为可能。

      车拍方案视觉效果无限逼近真实

画中物体呈现真实且正确的光线反射

      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城市中心、郊外旷野,LED屏幕都可以实时呈现,最大程度地满足导演的拍摄需求,按照剧本的设计秒换场景。

      室内拍摄方案

      时间天气城市距离瞬间变得可控了!

室内夜景雨景变焦 上海外滩

      在室内拍摄场景中,从落地窗望出去,你能看到什么,取决于导演想在LED屏上投放什么。

      利用LED屏幕加上时光坐标超过4000条的数字影像资产库,大大节省了转场消耗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同时,也意味着导演和创作者们拥有了更灵活的创作空间与表现手法。

      虚拟场景让想象世界变成现实

      以山洞探险为例,前期按照创作需要在虚拟引擎内制作场景,添置场景内元素、调试光线质感与发散方向、改变视觉上地面的干湿度等等。

      在拍摄过程中,随着虚拟摄像机的移动,画面透视关系随之改变。

      在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和时下最流行的虚拟引擎技术的支持下,哪怕是光怪陆离的想像世界,也可以身临其境。

      数字虚拟场景解决了我们在传统绿幕技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所有人都可以直观地看到拍摄环境,这将有利于演员表演、导演和工作人员之间的高效沟通,并且无需抠像,直接出片。

      在满足影视高标准定制化上,LED屏幕与虚拟拍摄的结合具有令人期待的潜力。

时光小贴士

      至此,关于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对于影视制作流程的意义和影响,你是否已经有了更清晰的概念呢?让我们一起来总结一下吧!

      导演和主创团队可以直观看到拍摄环境,根据剧本实时修改场景效果,沟通效率大幅增高。

      演员可以直接感受拍摄环境、光影变化,有利于表演。

      节省转场对时间和精力的消耗。

      解决了传统抠像中棘手的问题,比如半透明玻璃。

      能够呈现准确的光源,反射体的折射和反射效果逼近真实。

      所见即所得,出片效率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