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版权链MCC领跑文娱圈 潮流构架创造文化产业新价值

2020-4-21 9:50:52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据悉,影视版权链MCC不日将上线币君交易所,携手平台共同推动影视产业发展,以区块链技术优势,打造独具时代特色的潮流构架,为文化产业创造全新价值。

  图片1.png

  MCC通过对影视版权价值的深挖和保护,为文化产业各环节提供一个以影视产业为切入点的平台,通过高效联动、透明管理、资源互补等多种方式,达到以点带面的产业效应,丰富影视产业发展资源,促进影视圈创造力的提升。

  行业痛点亟待解决 文化输出理应顺畅

  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影视行业,无论是在经济效应上,还是文化效应上,都有着不可被忽视的重要地位。影视产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方面,凸显了非常高效的价值作用,成为资本聚集的“黄金”地带。

  然而从近年来影视行业的发展来看,其存在的行业痛点也亟待解决,这些短板的存在很大程度上严重制约了影视行业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剧本与导演需求之间的壁垒,导致制片人、导演及投资人在寻找好创作的过程无法快速遇到合适的剧本;而在海量的剧本之中,好的创作因为数量的稀释,单凭影视制作人员的挑选,很难快速脱颖而出,双方间信息差的出现导致供求关系不能得到真正的平衡。

  在剧本的影视化创作中,又会牵涉到诸多的人事关系及后期制作问题,往往好的剧本在影视化流程过程,会出现面目全非的状态,剧本未来的呈现效果是否叫好叫座,也成为无法估量的投资,其风险让影视行业发展备受压力,这也为融资加大了难度。

  从制片人及导演角度而言,作品的呈现会融入更多个人化的艺术思想,更多关注力集中在作品的质量上,对最终产品销售和经营缺乏专业经验,在内心情感角度来说,创作者们对营销的兴趣远小于对作品呈现的兴趣。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影视行业的投资渠道相对封闭,投资渠道主要集中在“熟人化”的圈层之中,一些非影视圈层,或者说与影视圈层无太大交集的资金源很难找到相应的投资入口,导致了大批圈外资源不能很好的注入行业。

  而纵观影视行业在国家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保持影视行业从创作、投资到面世盈利方面的畅通,是势在必行的。只有为影视行业的发展畅通各环节的渠道,才能为国家文化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区块链技术打破常规思维 MCC带来影视行业全新发展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影视行业存在的痛点也在技术的支撑下逐渐解决。MCC着力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影视版权链。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和去中心化,使得相关环节公开透明,并且通过影视版权链实现实时结算,不仅可以解决信任问题和信用问题,同时还可以提高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MCC(Movie copyright chain)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对影视版权的深刻理解搭建影视版权登记服务平台,为影视方提供贯穿于作品版权完整生命周期的版权登记服务,帮助影视方保护原创作品,同时开放影视资源圈层,让内容供需达到平衡,也让经济价值成倍增长。

  MCC的使命是构建一个弱中心化、可追溯、数字化、资产化的影视产业基础设施和基础协议,打造影视资产的登记、发现、下载、传输、分销、消费、交易的分布式商业平台,并通过代币发行的方式,激活整个生态系统。

  随着影视版权链的持续成长和逐渐开放,当版权方提供的大量影视内容和人人参与的分布式交易相结合时,影视产业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影视产业去中心化的商业逻辑,不仅为制作方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也彻底解决版权方长期受制于中心化平台的痛点,同时也降低产业成本,为用户创造一个合理价格环境,满足用户的观影需求,形成新的产业发展模式。

  通过MCC平台的作品信息提取、作品确权登记、版权流转登记、登记数据取证、版权数据查询等功能,建立最大化透明平台,让制片方、创作方和精准用户都享受到平台带来的成本红利,以公平的竞争环境、高效的价值流转、优质的内容服务,满足三方需求,建立现代化的影视链生态环境。

  MCC在影视行业能够发挥的另一个巨大优势就是可以解决中心化分发成本问题,引入移动支付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可以使影视内容更加无障碍的货币化,从而更好地与盗版者竞争,为创造者版权保护提供了一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

  此次MCC上线代币总发行量为9100万枚,对外发售700万枚,其中500万枚将会主要面对早期战略投资人(私募),另外的200万枚面向公众发售。代币发售秉承发展为先,风控先行的理念,让MCC为投资带来更多高效体验。

  MCC的整个生态发展随着产业参与方式的认识提升,随着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技术等等的成熟和普及,逐步完成生态落实的过程,团队也会随着项目进展不断更新和完善技术体系,为未来影视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技术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