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质量好么?从高端引爆 在空气场景中找到突破口

2019-12-16 16:06:42 新闻来源:青岛新闻网

     买空调哪个牌子好?海尔空调质量好么?海尔空调逆流而上创出新赛道,从高端引爆,在空气场景中找到突破口进入11月份以来,一场场低价格战在格力等企业轮番恶斗中,于空调市场持续打响并快速蔓延,主销产品价格跌至千元左右,引发行业性的恐慌:零售商担心空调价格战这么打下去,今后还能靠什么赚钱并活下去?用户则担心价格腰斩后的空调价格产品性能和质量能否保障?在国家空调新能效升级政策发布在即、空调库存持续高企的背景下,空调产业又将何去何从?

    然而,海尔空调却选择逆流而上,在上海、济南、沈阳、成都、郑州、广州等全国多个区域,身披中国女排赞助商和官方空调品牌的"战袍",高调引爆"凝心聚力·战未来"2020年海尔空气产业新能效战略,基于卡萨帝、海尔、Leader三大品牌矩阵,通过家用商用融合,立足空气解决方案下的经营深耕,在价格战红海中闯出一条新路:对内提升经营管理内功、对外赋能终端竞争实力。

    一场中国空调新两极分化大战由此开启:一边是简单粗暴的价格乱战时隔10多年后重出江湖,通过"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价格乱战在市场上蒙眼狂奔,引发行业的人人自危;另一边则是基于内部管理和市场经营等创新构建产品和品牌矩阵,以家庭全屋空气场景打通家商,聚焦产业原点即用户对产品个性化需求,实现创新驱动和经营增值。

    一场场价格战,让空调业回到十年前

    当一轮又一轮的低价格战在行业再次打响,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叹:难道空调市场也要惊现简单粗暴低价主导的"拼多多"现象?难道经过了多年转型升级探索试错的空调产业,从此"一夜回到十年前"?

    业内人士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当前主流品牌最畅销的1.5匹定频空调,售价已经从2500元以上直接跌至1200元左右;同样畅销的1.5匹变频空调,售价也遭遇"腰斩"从3000多元跌到1400元左右。业界预计,空调价格还存在进一步下跌空间。

    这种不计成本的价格杀,与最近几年来凭借"低价"悄然兴起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颇为相似。但令很多家电人士不安的是:在国家力推家电等消费品品质革命的政策下,在消费需求品质化高端化的通道中,空调业的"拼多多"现象又会将行业带向哪里?难道一个已经称霸世界的空调产业,如今只能靠低价续命?

    一些家电经销商直言,"这些年来空调一直是家电零售商的定海神针,市场规模大,关键是产品利润有空间,很多商家的业务就靠空调撑着,其它品类要么不赚钱,要么没规模。但按照这一轮自杀式价格战节奏搞下去,不仅商家赚不到钱,工厂也活不下去?难道就让一个蓬勃发展的空调产业从此走向萧条?"

    众多商家的困惑,正折射出空调产业当前的困境和迷茫:一方面,层出不穷的低价格战对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品调结构和经营谋新局,已造成"杀敌一千自伤八百"阻碍;另一方面,大量企业面对低迷的市场、多变的需求,却又迟迟找不到新突破口,只能选择重操旧业。这是行业的痛还是企业的悲哀?

    事实上梳理近30年来的价格战,每一场家电低价格狂欢盛宴背后,都是"满屋狼藉"。因为这就是一条"不归路"。

    从高端引爆,在空气场景中找到突破口

    当前中国空调产业遭遇的一系列问题,不是市场竞争白热化,也不是用户需求多变,而是众多企业经营理念落后、手段匮乏:不少企业还在拿10年前甚至20年前的老手段应对新的市场局面和年轻用户需求。

    那么面对这场乱战空调企业又该如何打破僵局、脱颖而出?海尔给出了答案:面对白热化的市场和多变的需求,基于产品和品牌的经营新矩阵,为商家在终端市场竞争全面赋能:提供从产品、营销、服务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跳出同行间的价格拼死,构建面向用户的经营新局面。真正靠技术、产品、场景方案和服务等价值赢得用户。

    都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家电圈看来,海尔这次不只是对经销商,还为整个产业从三个层面提供了持续变革和进阶方向:

    首先,打造"三大品牌矩阵"和"差异化场景生态",为商家在一线市场竞争中提供"独一无二"竞争力。从关注用户健康的海尔空调、空气管家的卡萨帝空调和智能节能技术引领的Leader空调三大品牌矩阵。到家商融合下的自清洁、多风感、新氧吧等健康、舒适、智能的空气体验。比如,在卧室场景中,海尔就定制了语音控温、智慧阅读、香薰助眠、起夜无忧、健康睡眠5大情景方案,让客户实现从室内冷暖到健康呼吸的惊喜和增值。

    其次,帮助商家建立从经营市场到经营用户的新赛道,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增值。低价格战此起彼伏背后,是厂商应对市场竞争手段匮乏;海尔则帮助商家从经营市场向经营用户跨越,以卡萨帝为平台引爆高端市场,占位这一轮消费升级主导权;又加速落地场景生态,42家空气生态店、600家智慧卧室体验店、5300家空气专营店将陆续落地,让用户一站式购入成套智慧空气方案变得触手可及,最后更让商家获得摆脱低价泥潭、站上价值驱动新起点。

    再者,尊重商业规律、敬畏市场力量,开启行业变革的主通道。商业竞争的本质从来不是"你死我活清场洗牌"而是共同做大做强;市场力量不是以一时低价抢夺用户,而是以好产品好服务持续赢得用户的信任。面对空调市场乱局,海尔空调联手商家一起回归产业原点:聚焦用户需求、定制场景方案、实现差异引领。因为市场的力量就在于:市场不是靠强力抢来的,而是靠好产品和服务实干开拓出来的。

    当"顽强战斗、勇敢拼搏"女排精神持续激发国人自豪、自尊和自信之际,在2020冷年选择与中国女排牵手的海尔空调,与商家一起再次"披挂上阵",有望在未来打出一轮产业和市场的最强音。

    百度搜索“海尔空调”,获得最新资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