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再见:年度旗舰我选华为Mate30系列

2019-10-9 13:10:09 新闻来源:盘点科技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进入10月份,也就意味着这一年即将结束:天气逐渐变冷,很多事情也进入收尾阶段,新旧更替也在这个季节变得寻常。就拿我自己身边的变化来说,就有很多朋友开始换新手机了。因为在刚刚过去的9月,很多厂商都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新品,最具代表的当属华为和苹果这两个手机巨头。他们分别发布了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面对这两款年度旗舰系列手机应该怎么选呢?我们不妨从多个角度来全面分析一下。

    ①外观华为手机完胜:iPhone 11系列还在努力借鉴华为Mate20系列设计?

    看手机先看外观,这是这个看脸的时代大部分人选择手机的第一要素,就好比你挑男、女朋友一样,不好看你可能都没有继续了解的想法。而对比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 11系列来看,华为Mate30系列在上一代的“超跑之眼”设计基础上,后置摄像头由方形升级为圆形,并且在摄像头外围还设计了一道光圈,既消除了摄像头凸起的视觉感受,又提升手机科技时尚感,让手机背面看起来有徕卡相机的感觉,设计上还是别出心裁的。

    而iPhone 11系列就不太如人意了,特别是iPhone 11 Pro,后置三摄的设计虽然算是拍照上的一种提升,但是设计上却真的不敢恭维,和此前网上盛传的一样,既凸起又不对称。而且乍一看方形“浴霸”设计,貌似和去年华为Mate20系列的设计有点撞脸,放在左上角后,右侧一大块空白区域看着让人有点多余。个人觉得,还是华为Mate20系列对称的设计在视觉上更美观。

    ②硬件参数均为顶级配置,华为Mate30系列凭借这几点略胜一筹

    看完了外观,看内在!以华为Mate30 Pro为例,其在硬件方面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90芯片,采用7nm工艺制程,2个超大核+2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CPU,可以提升手机应用打开速度,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并且集成了16核Mali-G76 GPU集群,创下华为手机芯片的GPU规模之最,有着领先的性能与能效;采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使得手机的AI性能有了更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华为Mate30 Pro还拥有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有两颗4000万像素的双主摄,让那个这款手机从摄影到摄像都展现出优等生的表现。不仅如此,华为Mate30 Pro还配备4500mAh的大电池,充分保障了这款手机的续航能力,同样的,即便是华为Mate30 Pro 5G大家也不用担心电量和续航的问题。

    而iPhone 11系列虽然采用苹果最新的处理器,性能上算是可以和华为Mate30系列对抗一下,但在相机和续航方面,iPhone 11系列就有着明显的差距了,万年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显然是没有诚意的。无论是成像质量还是暗光拍照能力,iPhone 11系列都是略逊一筹。而续航和充电方面,更是完全被碾压的节奏,iPhone 11系列赠送的还是5V/1A的充电套装,虽然支持18W快充,但是相比华为Mate30 Pro的40W有线快充、27W无线快充以及更快的无线反向充电,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③品牌谁更给力

    说到品牌影响力,苹果作为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其影响力自然是无敌的。但是作为一个以创新为主导的手机品牌,华为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特别是在通信领域,华为的发展已经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领跑5G时代、率先发布全球首款旗舰5G SoC就是最好的例证。而且从目前华为手机的增长速率来看,苹果的市场份额似乎正在一步一步被瓜分,逐渐被华为甩在身后。

    ④价格厚道非华为莫属,苹果定价依旧有点飘

    从外到内都了解过一番,大家心里应该也有了基本的倾向。但是最终价格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随随便便掏钱买万元机。华为Mate30系列这次全系性能都有所提升,特别是摄像头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像体验。在定价方面,华为Mate30系列并没有因此抬高售价,而是制定了3999元起的价格,反观iPhone 11系列,双摄版的iPhone 11售价都要5499元起,最高配的iPhone 11 pro Max甚至需要12699元,依然不够接地气!

    希望苹果在没有太大创新的时候,还是可以拿出更多的诚意,向华为Mate30系列学习吧!

    写在最后

    多角度对比之后,相信大家不难发现,其实iPhone已然是创新乏力的iPhone,但是价格却一直居高不下。而华为Mate30系列的出现,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品牌影响力,亦或是价格,都是与时俱进、不断带来惊喜,所以如何选择大家应该心里有数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