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米美味您的餐桌

2019-1-25 12:32:08 新闻来源:北京在线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美味的日本原产大米,日本国外务省携手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于2019年1月18日至1月31日期间,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日本大米、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在北京、上海的特选日本料理店提供选用日本大米为食材的特色菜品,亲自品尝非同一般的米香魅力。

  \

  1月17日,本次活动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集结了来自江户前寿司、本格寿司、久贺等8家北京知名的日本料理店,为现场的嘉宾提供了使用日本原产大米制作的料理,精致大米煮熟后的米饭油润饱满、口感鲜甜、散发清香;配上大米加工成“米酒”、香脆可口的“米饼”等日式点心,各种香喷喷的美食,让人食指大动,带给人幸福的感觉。

  \

  \

  去年受邀参加开幕式的日本演员松重丰,今年再度受邀参加。松重丰在《孤独的美食家》中出演井之头五郎给很多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明明是一样的食物,但是看他吃起来就会觉得特别好吃。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曾经出演电影《追捕》中女主角真由美而风靡中国的中野良子,以及中国内地女歌手、艺人龙梦柔,与大家共同分享日本大米的美味。外务大臣政务官铃木宪和以及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横井裕在开幕式致辞中,也为大家介绍了日本大米的独特之处和魅力。

  \

  \

  \

  据横井大使介绍,2017年中国的日本料理店约达4万家,位列世界第一,日式饮食正逐渐步入中国人的生活。中国进口日本大米的数量也在2018年1月到11月期间增长为前年的1.4倍。很期待在今后,日本大米能够走进中国的家家户户。

  \

  \

  大米是来自大自然的恩赐,在插秧的季节,整整齐齐的稻苗田是日本特色的风景。从插秧到收割的半年间,稻农不余遗力地投入到栽培工作中,使水稻免受病虫、台风等侵害。到了收割的秋季,便精心收割丰硕饱满的金色稻谷。之后的碾米过程,是决定大米风味至关重要的工艺。应用日本独有的高科技生产出的大米,具有美观且颗粒均匀的特征,代表了“日本品质”。

  \

  1月18日至1月31日,您可以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的下列日本料理店中,品尝到使用日本产大米制作的特色菜肴。活动期间,在以下店铺享用“特制料理”并参与到店活动,不仅有机会赢得超值美食优惠券,更有机会抽取免费日本游等大奖!

  【北京】

  江户前寿司、大德酒场、西村日本料理(香格里拉饭店)、滩万北京、藏善日本料理、久贺、本格寿司、MOTO一元居酒屋

  【上海】

  鳗吉、蟹的冈田屋、真田食堂、鮨松野、土风炉、真木乃、大和屋、暖家

  关于本次活动详情,可登录官方网站查询:https://www.i-like-japan-rice.com

  \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