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手机前置相机评测体系发布

2019-1-23 10:36:1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机锋资讯】2019 年1月22日,DxOMark Image Labs于北京法国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DxOMark Selfie评测体系,用以评测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的图像质量。与此同时,首批DxOMark Selfie评分,其中Google Pixel 3以92分成绩位居榜首,小米MIX 3成为唯一挤进前三的国产手机,评分84分。

    也许不少朋友对DxOMark并不了解,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DxOMark由法国知名图像处理软件DxO公司建立,是业内深受信赖的相机、镜头和智能手机图像质量评测标准。多年来,其使用工业级实验室提供最严格的硬件评测并通过数千台相机、镜头和智能手机的评测结果建立起最全面参考数据库。目前已经成为手机厂商衡量自家产品拍照水平的重要依据。

    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以及智能手机拍照的便捷性,自拍变得越来越流行。据研究显示,现如今有 1/3 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会进行自拍。然而,尽管近年来前置摄像头技术有所进步,但使用不同技术生成的自拍照在质量方面却存在巨大差异,手机厂商都在宣传自家产品自拍多多好,但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衡量。

    此次发布会推出的DxOMark Selfie则是第一个采用基于对被测手机前置相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进行科学的客观测试和感知分析的专用标准。作为用于智能手机主摄像头评测的 DxOMark Mobile的补充,DxOMark现在能够提供全面的智能手机摄影性能评估。

    全新DxOMark Selfie评测根据智能手机自拍的大多数现实使用案例精心设计了多种场景,每一份评测均基于不同光照条件下的多种室内和室外场景中拍摄的1500多张照片(包含自拍和群体自拍)和2小时以上的视频,每台经过前置摄像头图像质量评测的智能手机都会得到一个DxOMark Selfie总分以及照片和视频的各子项得分,其中包含曝光、色彩、对焦、纹理、噪点、伪像、闪光灯、散景等项目。

    比较有趣的是,在国内自拍深受女性用户好评的美图手机美图V6的DxOMark Selfie仅59分的成绩,原因就在于不同地域、不同品牌的对美颜的理解不尽相同,DxOMark Selfie则以具有代表性的肤色和面部特征为参考,其评测只对美颜造成的图像质量缺陷扣分,不使用美颜不会造成额外扣分。

    总结来说,DxOMark Selfie 评测体系为智能手机前置相机自拍素质提供了一套统一化的评价标准,为手机厂商了解自家产品水准、消费者了解产品自拍能力提供了相对客观的参考体系。这对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来说,确实是件好事儿,至少对手机厂商在其产品自拍素质的提升上起到了鞭策作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