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惊现天门奇峡,下一个网红景点就是这里

2019-1-7 9:52:06

 张家界天门山大家都有耳闻

  你知道它有多高吗?

  131.5米!

  但是你知道吗

  广东有个天门比这还高

  高约138米!

  就是这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外形神似仙人足

  IMG_256

  天门奇峡景区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境内,景区占地20多平方公里,属于地陷天然景区,最深有300多米深。

  天门高约138米,内拱106米,宽53米,长156米,秀、奇、峻、美的大自然令世人称绝。景区内有三条大峡谷,分别是生命之谷、仙人漂流峡谷、竹筏泛舟峡谷。

  IMG_257

  广州市文联名誉主席乔平题词

  天门拔地擎天

  喀斯特地貌造成岩石奇特无比

  凌空独尊留一天然画屏

  有感自己的渺小

  只愿身在巍峨高绝天门中

  IMG_258

  紫气腾绕,天门吐雾

  天界祥瑞之兆常见于此

  IMG_259

  古树参天,藤蔓缠绕

  景区内自然风光无限

  除了震撼人心的天门之外

  也是多有游玩之处

  游玩景点

  刚进入景区

  就可以看到古香古色的门楼

  和自然融为一体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农历七月初七是牛郎与织女在银河上搭鹊桥相会的日子,这座索桥就是在这个充满情爱的日子建成使用,使这座桥成为爱情与幸福的同心桥,所以称为“同心鹊桥”。

  广     

  IMG_266

  

  IMG_267

  雅玛湖,长约1500米,宽约30米。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平静如镜,微风吹来,会泛起层层涟漪。两岸青山,树木葱茏,山花烂漫,一年四季,鸟语花香。湖上游客乘坐的竹筏,来回穿梭,常常会呈现出“雅玛湖波光潋滟,秀水涧竹筏穿梭”的秀美画面。如此优美之地的竹筏泛舟,又被人称为“广东第一竹筏”。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雅玛秀水上泛舟顺流而下,仙人桥突现,颇有“遗世而独立,羽化成登仙”之虞,实乃天上美景,人间仙境。叶选平及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观看过仙人桥之后有感而发,都曾为仙人桥题词。

     

  IMG_271

  洞外葛藤攀挂,奇突怪异;洞前古松绰约,修竹摇弋;洞内迂迥曲折,起伏有致。宽处若厅堂宫殿,狭处仅能只身通行。洞中钟乳石,石幔、石笋、石花琳琅满目,千姿百态,有的似仙山琼阁;有的象神仙聚会;有的如龙虎虫蛇;有的宛若村寨庄田,形态各异,惟妙惟俏。

     

  IMG_272

  

  IMG_273

  这些树非常神奇,一边是树抱石,一边是石包树,树石结缘,紧密相连,永不分离。就像是《红楼梦》里贾宝玉与林黛玉的“木石前盟”。“木、石”是前生定下的姻缘,这岩中神树,正是“木、石姻缘”在大自然里的真挚表现。

     

  IMG_274

  

  IMG_275

  仙境山溪,古木蓊郁,浓荫覆盖。一泓清泉,自上而下,缓缓流来,既清澈又灵动。水质晶莹醇美,饮后清心润肺。泉水长期潺潺而流,永不干涸,源远流长。

  广     

  IMG_276

  

  IMG_277

  滑道全长400多米,是广东省内第一长的滑道,简称“广东第一道”,从天景山最高峰滑到山脚,沿路奇峰险峻,山水相依,将景区的秀丽河山收于脚下,绝对惊险刺激。

  滑道不仅有透明防护罩保障安全,还有安全坐垫,手套等防护工具……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让大家可以放心游玩。

     

  IMG_278

  仙人桥这条古道是中原与珠三角相连的西京古道。始建于西汉建元六年(公元前135年),是汉武帝时期岭南各地通往京都的必经之道。西京古道留下了不少神话故事与传说,不但使西京古道增添了许多神奇的色彩,还给过往行人有幸置身仙桥,路遇仙气,福星高照,严然有凌虚之感。

     殿

  IMG_279

  山上青松挺立,常罩淡淡轻烟,灵霄宝殿,若隐若现,如处天上宫厥。宝殿前方,群山耸立,道路蜿蜒,两座山峰,互相对峙,恰似两支千年蜡烛,长年不灭,供奉着宝殿神仙。每当瑞霭霓虹,雾蒸雨霁,整座天景山恰如仙山琼阁,尽显天上之美景。

  即将开发

  2019年

  天门奇峡全新出发

  还将开发更多景点

  皮筏艇

  IMG_282

  

  IMG_283

  千米天空栈道

  IMG_284

  

  IMG_285

  旋转天梯

  IMG_286

  溶洞峡谷

  IMG_287

  IMG_288

  还等什么?

  如此美景赶快出发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