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课程双升级——从北外青少英语到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的成长之路

2018-6-21 15:09:5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近日,在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原北外青少英语)举办的全新课程深度解析讲座活动上,E PLUS北外壹佳英语两大督学——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以及北外国际教育集团学术部主任刘宝胤老师首度公开解析了该机构品牌升级后的全新课程产品。

  刘宝胤老师表示,此次的全新课程是在现有课程基础上做出的全新规划和布局,但我们坚守的核心教学理念并没有改变。

  根据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的基本课程设计理念来看,英语学习主要包括体系化课程和阅读课程的学习。刘宝胤老师形象地将体系化课程比作“树干”和“树枝”,阅读课程则是“树叶”,体系化课程与阅读课程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构筑了语言学习的模块。同时,自然拼读是阅读学习的基础,它能够帮助孩子学会解码及自主识别单词,培养孩子的自主阅读能力,这三个模块及两大体系共同构筑了孩子的英语学习。

  在这一基本课程设计理念的指导下,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开设了家常课、营养课、招牌课、特色课及私房课五大课程体系。其中,家常课主要为体系化课程;营养课主要为阅读课程;招牌课则包含了体系化课程和阅读课程的学习,也就是家常课与营养课的结合;特色课主要是立足“全人教育”的短期特色课程,包括自然拼读、短剧表演、有氧演讲等;私房课主要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语文课程。

  此次品牌升级后,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将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全新推出线上外教一对一分级阅读课程。该课程主要基于曹文教授提出的“大阅读”理念,通过精读与泛读相结合的方式来保证孩子阅读的深度和广度,最终帮助孩子扩大知识、构建思维、构建三观。对于家长普遍关注的师资问题,E PLUS北外壹佳英语表示,机构将严格聘请英美本土具有教师资格的外教进行线上一对一授课。同时,依据“用国际标准定义孩子的语言成长”这一课程设计原则,该课程将紧密对接国际通行的蓝思阅读测评体系。

  据刘宝胤老师介绍,与其他线上一对一课程产品不同的是,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线上分级阅读课程将紧密对接五大课程中的体系课程(家常课),以阅读为核心,以“大阅读”为概念,全面培养孩子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同时,课程还具有纯语境、短时长、高频度、高强度和大阅读量的学习特点,能够完美解决家长时间不够、学习资源不足、没有辅导能力等问题。

  对于在全新课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大阅读”这一概念,曹文教授也在当天的活动上进行了独家解析。她指出,“大阅读(BIG R)”主要是由“Smart R”、“Super R”和“Great R”三部分组成。“Smart R”是指以分级读本为切入点,培养孩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主要覆盖孩子4-12岁这一年龄段;“Super R”是指以学术英语和以英语为载体的学科阅读,强化和提升知识拓展、思辨能力和文化理解的培养,主要覆盖孩子13-18岁这一年龄段;“Great R”是指学生根据自己的阅读能力、主题或体裁偏好、阅读节奏、课程话题关联性等选择相应的读物开展的自主阅读,会贯穿孩子4-18岁的全部阶段。

  对于“大阅读”究竟“大”在哪里这一问题,曹文教授解释到:首先,阅读不只是用眼睛,还要用耳朵、嘴巴、双手和脑子;其次,阅读不只是为了学英语,还是为了知识拓展、思维训练以及文化理解;最后,阅读不只是为了学习,还是为了未来、为了梦想、为了与世界连接。

  据悉,北外青少英语已于5月28日正式品牌升级为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升级后,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将更坚定地聚焦于为4-18岁中国孩子提供国际素养成长教育,以语言素养为教学核心,同时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此次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全新课程深度解析讲座活动是该机构品牌升级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也是该机构品牌升级后首次公布其在产品层面做出的全新调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