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调的美女之都,3000年从未改名,很多人都不会写

2018-4-18 14:22:5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们常说:“这世间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然而却有这么一个低调的地方,不仅同时坐拥美景与美食,而且还是一个“秀色可餐”的美女之乡。

    坐落在燕赵大地——河北南部的邯郸,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之处唯一的一座特大城市,素有河北省的“南大门”之称,也是驰名中外的优秀旅游城市。

    数千年以来,在邯郸这一片土地上先后孕育了女娲文化、磁山文化、赵文化、建安文化、太极文化、成语文化、石窟文化……堪称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

    古人云:“燕赵多佳人,美者颜如玉”,邯郸盛产美女是千百年来的共识。就连见多识广的乾隆皇帝都曾经夸赞:“邯郸古来佳丽地,征歌选舞掐银筝。”

    时至今日,在邯郸还保留着罗敷潭、照眉池、铜雀台等与美女佳人有关的旅游古迹。秦始皇的母亲赵姬、罗敷、蔡文姬、貂蝉……这些历史上著名的美女都和邯郸有着不解之缘。

    值得一提的是,从先秦时期的赵国都城到如今的现代都市,历经3000多年的沧桑巨变,“邯郸”一直是这座城市的VIP专属名字,这在中国历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当然,除了美景与美女之外,邯郸也是一个美食之乡。起源于邯郸的“圣旨骨酥鱼”,看似一条整鱼,吃到嘴里却骨酥刺烂,鱼肉鲜香,曾经被宋太祖赵匡胤颁旨御封。

    假如有机会的话,不妨来来这一座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美景、美食、美人俱全的北方城市走走转转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