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被夹断手指!罪魁祸首竟是校服,这个习惯很多孩子都有

2018-4-12 9:30:35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今天上午,有读者爆料称,一名6岁男孩被校裤的裤带夹断手指,现在在杭州整形医院治疗。

    

    记者随后来到整形医院,见到了受伤的男孩。这名男孩叫小晨(化名),今年刚刚6周岁,在浙江萧山靖江读一年级,目前小晨的妈妈、奶奶陪在病床边。

    小晨妈妈说,小孩左手小拇指指尖一小截,被校裤上的裤腰带给勒断了,“怎么会有这种事情,我们想也想不到的!”

    

    男孩的样子倒挺平静,躺在病床上看着电视,不哭也不闹。他现在仍穿着那条校裤,那根闯祸的裤腰带大概四十多公分长,直径大概半公分都不到,跟鞋带差不多,摸上去质地柔软,可以看到腰带上打着两个死结,许是孩子自己打的。

    

    事情是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发生的,当时教室里正在上课。小晨在座位上玩,他把手指套进裤腰绳里,据小左回忆当时自己是想表演个节目,先把绳子打个结,绳子一拉,结就解开了。

    可没想到手指钻进去了,指头一下子拉不出来了,小晨一用力,结果“哇”地一声叫,小拇指指尖一截被勒下来,断了。发现手指少了一段,他吓哭了。

    学校班主任也吓坏了,看到指头尖连着一块指甲掉在地上,赶忙用餐巾纸将断下的一截与小晨的拇指包在一起,通知家长,陪同到了萧山中医院。

    

    小晨妈妈说,一家人到了萧山中医院,医生先给做了消毒处理,建议直接转到杭州整形医院,“我们刚来的时候,整形医院医生说指头是发紫的,很可能已经坏死了。”小晨妈妈比划着自己的小拇指,“我只看到小孩手指的一大半,前面那一截看不到,血肉模糊的。”

    现在,小晨的左手拇指暂时是接上了,不过到底能不能存活,按照医生的说法,还得再留院观察七天。如果不能存活,得先从拇指根部割一块肉移植过去治疗。

    “反正手指头肯定要保住的!小孩才这么小,手指头没有了,将来怎么办啊?”小晨妈妈表情很无奈。

医生说这种裤绳勒断手指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一般来说,尼龙绳、钢丝绳、电线等比较细、比较锋利的绳子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还有那种兜鸡蛋的网绳和缝衣服的线多缠绕几圈,弄断手指的可能性也大一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